2014-01-15 15:29:42變成陌生人

大家注意的目標

  有些廠商用抽象畫來做他們的廣告插圖。只有我想讓讀者對我到底在宣傳些什么視而不見的時候我才會這樣干。至關重要的是,插圖能夠把你在推銷什么的信息迅速簡明地傳遞給你的讀者,抽象藝術在廣告中不能起到迅速簡明地傳遞信息的作用。
  唯一使用無表現力的插圖而獲得成功的人是已故的沃爾特·佩普基(Walter Paepcke),他為集裝箱公司(Container Corporation)制作的古怪的廣告好像使這家公司有別于他的競爭對手。但是,一花獨放不是春,燕子齊飛才是春天的來臨。讀者們,使用古怪的東西向并不古怪的人做宣傳的事,你千萬要慎之又慎。
  前后對比的照片很能吸引讀者,而且比用文字更能說明問題。你可以用兩張相似的照片鼓勵讀者去找出它們的差別所在。
  如果你難于決定兩幅插圖到底應該使用哪一幅,那你可以在報紙上用分版的方法來測試它們各自的吸引力。我們使用了這種技巧來決定在荷蘭皇家航空公司的廣告里到底是應該用飛機的照片還是用目的地景物的照片來作插圖。結果后者吸引的回單數比前者的要多一倍,所以荷蘭皇家航空公司今天的廣告總是用目的地景物的照片作插圖。
  我在蓋洛普博士處工作時,調查研究的資料證明,看電影的人對同性演員的興趣大于對異性演員的興趣。事實上這種現象也確有一些例外,電影中的性感女郎很受男性電影觀眾的喜愛,但扮演風流小生的女性演員卻引不起他們的興趣。然而,一般說來人們對他們所熟識的演員的興趣總要大一些。同樣,在人們做夢時,夢境中同性人物總多于異性人物。卡文·霍爾博士(Dr.Calvin Hall)的研究報告認為,“男女兩性人物的比例在男人的夢里是1.7:1。這種情況……同樣出現在霍皮人④的夢里……說明了它是一個普遍現象。”⑤我發現消費者對廣告的反應也是一樣。你若是使用一張女人的照片,男人就不怎么注意你的廣告。要是你用男人的照片,那你的讀者中女性大約就不多了。
  要想吸引女性讀者,最好的辦法是使用嬰兒的照片。調查指出,看這樣的廣告的婦女差不多是看以全家福照片作插圖的廣告的婦女的兩倍。娃娃是大家注意的目標,一旦娃娃長大成了家庭中的一個普通成員,就再也不會有人注意他了。
  使用嬰兒照片作廣告插圖有一個重大障礙,就是廠家們大都反對,因為娃娃的消費量很小,而他們要針對整個家庭。
  在廣告業中最受歡迎的差事莫過于挑選漂亮的姑娘來做廣告模特和拍電視廣告了,我過去總是自告奮勇。但是,在比較了我個人和女性消費者的口味之后,我放棄了這項工作。男人和女人欣賞的姑娘不是一樣的。
  彩色插圖能為人所記住的程度一般是黑白插圖的兩倍。
  避免歷史主題。它們用于宣傳威士忌還可以,但別無他用。
  不要用人臉的局部特寫,它們會嚇跑讀者。向您推薦:隔間牆  L型沙發  搜寶網  

上一篇:故事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