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17 17:22:09lunatique

牙。

昨天又夢到牙齒的事。

這回我回到先前牙科相關的工作,在跟同事聊天。

聊著聊著怎地就感到左上方的牙齒有點搖動,我不露聲色地偷偷以舌頭推推它們,覺得有點酸酸的,於是我用力一吸,剝地一聲一排牙齒掉了下來。

牙齒含在嘴裡,所以講起話來開始不清楚,某女珠力亞問說妳沒事吧,我摀著嘴說等一下便衝進洗手間。

呸地把嘴裡的牙給吐了出來,左上更後方的牙也怪怪地,伸手一探,又是一排牙給拔了下來。

牙齦滲著血水,上來還有幾管鋼釘,那些是種牙齒會用的的鋼釘。

可是我那裡沒有種呀,反正在夢裡什麼都是不奇怪的吧。

然後我仔細審視躺在手裡的牙齒,其中有個是鐵灰色的補材,有一點膨脹變形了,所以我的判斷是因為它變大的關係,所以把其他的牙給擠鬆了。

趕緊把它們包在沾濕了的布巾裡,我趕著要去牙醫哪兒把它們給種回去。

至於那些斷掉的牙根,誰知道該怎麼辦。




然後,然後夢就醒了。


而當然,我的牙齒們都還健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