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5 23:54:19sis

作夢

雖然有人說我遺失了我的夢,但我最近卻常作夢。
而且是一直。
搞得我有睡跟沒睡一樣,很累。
醒來後還是想睡。

禮拜三早上,我做了一個很可怕的夢。
夢裡面,我懷孕了。
而且更好笑的是,我知道我在作夢。
但我不想起來,想看完結局。
故事還真的如期進行。

這個夢花了我兩小時半。

夢的開始,在沒有任何準備的狀態之下,我就被人告知我懷孕了。
我自己也驚嚇了一下。
但我卻看不到我的肚子。
我想大概是大到我看不到吧。

更扯的是,我才剛被人告知完我懷孕之後。
我就被推進待產室。
原來那個人雖告訴我懷孕,但卻沒告訴我已經要生了。
搞得我整個人錯愕。

被推進待產室的過程中,我想我的臉應該是驚嚇到不行。
那時候我在想,我完全沒有經驗,等等要怎麼辦啊?
接著我爸媽還有我哥弟全都進來房間看我。
我緊張的抓著我媽說道:「媽,怎麼辦?等等我要做什麼?」
我媽笑著說道:「肚子陣痛的時候,就使盡力氣就對了!」
什麼跟什麼?我有聽沒有懂。
我只是很害怕的一直在發抖。

但過了好久,也掙扎了好久。
我肚子一點都沒有陣痛的感覺。
稍微感到安心些,卻也多了一分憂慮。
因為我擔心我看不到等下的過程。
人就是這麼犯賤,明知道會痛苦還想看。
但我的肚子就是一點動靜也沒有。
也看不出我的肚子哪裡像是懷胎十月的樣子。

漸漸地,我有點失去耐心。
真正的我在旁看著這齣戲碼上映。

到最後等了很久,醫生請我回家休息。
他說可能是寶寶想晚點出來。
就跟我媽當初生我一樣。
明明已接近預產期,但我就是不出來。
足足遲了一個禮拜。
可把我媽給折騰了好一番。
我媽笑我貪吃不肯出來。

但這醫生也真爛。
生不出來應該繼續讓我待在裡面啊。
就這樣叫我回家休息,萬一等等半路痛了怎麼辦?
算了,畢竟是個夢。
應該不需要什麼專業素養。

就這樣,結束了我這個驚悚的夢。
現在回想真是可怕又好笑。
可怕的是竟會夢到懷孕。
好笑的是則是夢裡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