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3 21:32:39callmebaby

碧利斯吹走我的眼鏡

被氣象局封做「無頭怪颱」的碧利斯先生(應該是男的?)昨天晚上開始對台灣地區造成影響。但眾多上班族期待的颱風假卻無法美夢成真,狂風暴雨的週四,每人依舊如貫出游(在雨水裡游啊)。

一早趕搭著小黃上班,途中我便一直在想:「外頭風那麼大,我應該要先看新聞才出門的,不然如果宣布停止上班上課怎麼辦呢?」後悔不已的當下,司機先生已穿越車陣抵達目的地。

先至全家買了茶葉蛋跟一瓶烏龍奶茶後,便等著過馬路。等待的同時,看著天候狀況覺得也還好,風不大,雨也一絲一絲的,但還是扼腕沒有颱風假放。綠燈起,我撐起了傘過馬路。然而,此時…

才剛走過中線,眼看公司大門就在左眼方,突然一陣好大的風從正面襲來,我緊緊握住雨傘,企圖遮擋住強風。但風力真的強大啊,且雨一直從我四面八方打來,此刻的我,除了縮緊身體前進,也無法顧及更多。突然,風轉從右邊攻擊我,此時,我的雨傘一不保就開了花。而我的衣服也濕了大半。

好不容易衝進公司大門後,待回過神時,突然覺得眼前一片模糊,摸了摸自己的臉,才發現眼‧鏡‧不‧見‧了。心想:「真倒楣!一大早眼鏡就被吹走。不過也好,前兩天才在猶豫要不要配副黑框眼睛,這下子總算可以安心的配了。」

我還真是看的開….(跌倒)。

幸好在公司有放了備用的隱形眼鏡。戴上眼鏡後,我開始逐一向大家訴說此事。沒想到,大家不安慰我不打緊,卻還處處奚落我…

「你不要騙了啦!我不相信怎麼可能會被風吹走。你是故意的吧!?」機歪陳大嬸跟蔓蒂這麼說同時,我不禁淚流滿面:「想我剛才差點被風吹走,你們看到我應該要請我吃王品台塑去驚才是!」懷著悶悶的心情走回位子看見伊娃老師便說:「我今天只好做電眼男孩好了。」沒想到伊娃老師直說:「你眼睛帶桃花很重,而且….%$#@#*&…」此時我無法再聽更多,沒想到遭逢不幸無人安慰就算了,連想當電眼男孩也不行。

一整天下來,大家都得知了此事。其中小強很傻,他一直在我眼前揮舞著雙手說:「看不到啊!你看不到啊!」把我當北七。還有業務大胸肌男居然戴起了他的眼鏡前來說:「你一定嫉妒我有眼鏡戴吧!」企圖落井下石。但我笑他人看不穿,我明明就有戴眼鏡。只是我把它隱形了起來…(小冷)。

直至下班買了晚餐後,我即飛奔至眼鏡行挑眼鏡…。我真是行動派。

圖說:對著鏡子拍電眼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