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9 18:48:05芸芸

收年慶開跑-百萬刷手(真討厭)

今天是SOGO周年慶第一天,反正上午就破了化妝品的銷售紀錄,不只百萬刷手,連千萬刷手都出現了~

也許會說我是葡萄酸啦!但是我覺得這種報導致會刺激有錢人下次再刷破紀錄的金額,對於真正在這社會生活的人,雞蛋漲價瓦斯漲價...唉!一個瓷器上千萬,就把這些柴米油鹽話題全砍了,真的需要這些磁器才能生活嗎?而且這些磁器都是外國人做的,前幾天新聞才說,鶯歌的瓷器現在都沒啥人買,幾乎都轉乘觀光工廠或者關廠,台灣的瓷器很有名,落得此下場~想想我以前也當過SOGO百貨一樓化妝品的跑信用卡刷卡工讀生,超累的,但是從早上八點到下午四點吧,薪水就1200,還供午餐,下午還沒工讀生要加班呢~因為太累了!不過以前周年慶很少,一年真的只有一次,一次兩周吧!哪像現在一年至少4個周年慶,百貨公司一堆,年中慶、周年慶、季末、下殺、換季...想想如果以前有這麼多周年慶,我只要當跑單工讀生,每個月都可以賺一萬多呢~而且只有六日要上班~

為了趕周年慶,每個婆婆媽媽真的都像菜市場的感覺,買東西有需要這麼累嗎?

我想我得了人潮恐懼症,我還是習慣人不要太多時逛百貨公司,每每總是看完電影在去逛百貨公司,也許今天買的成本比較高,反正也不是天天需要上百貨買東西~頂多去買比較好的鞋,反正也是為了旺仔買的,他腳上的鞋隨便都要3000起跳,因為每天要踩油門剎車,不穿好鞋,就得掛病號穿拖鞋~穿拖鞋客人觀感就不好...車隊會罰...

離題了離題了~總之百萬刷手這件新聞讓我看了很幹,沒錯,是該買些東西犒賞自己,也是有階級的問題,但是報上新聞,總不免想到那些需要幫助需要救濟的人,也許有錢人會說,這些需要救助的人也不努力啊~如果他有像你一樣的好條件,我想他落得被救助的機會也會降低的!

 

 

凡仔 2012-11-10 05:52:15

不過我常覺得那些新聞是不是虎爛,就像新聞稿一般,畢竟超有錢人那跟我們這些窮人一起擠呀?
反正我只覺得誇張啦.....對
我就酸葡萄怎樣..哼

版主回應
也許對有錢人來說,一千萬的瓷器就像我的100元一樣~社會好現實,但是我卻得好努力~我們現在經濟真的很差,常常很無力!現在我們有新名詞叫做窮忙族,越忙越窮,因為薪資比不上物價上漲~ 2012-11-12 11:0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