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8 20:46:44芸芸

狂淹水的夏季~沒人想到節能減碳的問題

最近光文山區某些地方,一週連續淹了兩次,大家只會一直罵政府無能,抽水系統沒有即時發揮作用等等...都沒有想到今天的氣候異像不也是大家共同造成的嗎?

早在前兩年,有一個單元報導正負2度C,也就是說當地球溫度升高或下降2度時,會造成的影響是非常恐怖的,這個報導已經過了兩年,以平均一年氣溫升高半度來說,現在已經升高一度了,氣候越來越奇怪,怎麼颱風沒進來台灣,但是雨像倒的一樣灌進來,我想這就是現世報吧!

一到夏天,哪裡不開冷氣,已經被寵壞的台灣人,不去不開冷氣的地方~滿街的新車,常常只坐一個人或兩個人,甚至有的家庭一年沒開幾次車,依舊要買車~摩托車一大堆,妳們要去的地方真的沒有大眾交通工具可以到嗎?再不花幾趟計程車錢真的會比買一台車貴嗎?難怪台灣的碳排放量可以排上世界排行榜,因為包括我們的大無能政府在電動車的補助非常少,甚至為了保護中油,至今尚未開放全電動汽車,只開放極少數的油電車,一台最少都要100萬以上,而電動機車,一部3萬起跳,因為很多人嫌速度太慢,也沒啥人購買?我想在環保跟經濟的考量上,沒人會選擇環保,所以你可以看到滿街新的進口車,但是沒有任何環保意義,就是製造污染。相反的,應該是選擇一般汽車或進口車收個幾百萬,沒有停車位的就不准買車,醬就算不補助電動車我想一般汽車的量也會降下來~

很多國家好的政策,我們的政府不學習,人民的習慣也不好,只會怪別人,自己都不改變觀念,別人哪會被影響啊?生在台灣我以前覺得很幸福,現在覺得每天看這些腦殘觀念很辛苦,政府非常關心人口數下降沒有競爭力的問題?拼命鼓勵新生兒,難道人口數增加,就一定會國力增強嗎?我們的邦交國非洲就人口眾多,新生兒爆多,菲律賓也是平均一個女人都會生8個,好像並沒有讓國力增強?現在台灣的腦殘教育要延長到12年國教了,這才是要憂心忡忡的問題吧!

反正寫歸寫,明天還是要去面對我的腦殘客人~每天跟我說要省錢省錢~親愛的,錢不是省出來的,錢是靠賺出來的~不要養那台車跟停車位,一個月預算會多很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