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6 20:44:29芸芸

過年篇-這裡沒有你

今年過年很冷清,沒甚麼好慶祝的,加上弟弟跟我都沒有結婚,只有爸、媽、我還有弟弟四個人,其他的人都不會來。

突然想到一個現實的問題,其他的人今年不用來應付紅包文化,因為今年爺爺不在了!今年的主菜是佛跳牆(小表妹訂的宅配),其他還有滷牛腱跟烤香腸,其他的菜我真的忘記了,我連桌上討論甚麼都忘了...以往過年整桌都滿滿的,主菜一定是沙鍋魚頭(我嬸嬸煮的,強吧!)今年過年雖然簡單點,少了爺爺,我們也很快就吃完了!只是爸媽總覺得我會很無聊,很擔心我將來怎辦?唉!其實我也很煩,我也不知道將來怎辦?也許我會出國去念語言吧!

奶奶過世後我常常很恐慌沒有她的日子,爺爺過世後我更嚴重的覺得他不再回來了!家裡的太多東西,都是因應爺爺而購買的,現在這些東西的存在,反而更讓我覺得沒有爺爺的空虛,丟掉嗎?捨不得!

做早餐店以來每天的日子都過得好快好快,每天都很忙很累,漸漸的我已經忘了坐著發呆的感覺,除了『沒時間』,我每天都覺得我就只剩下躺著睡覺這件事,是很累,但過年這幾天一閒下來,我竟然不知道要做甚麼,而且我只想賴在床上跟貓咪玩(因為他不會唸我)。每天都會想到回家的時候爺爺總擔心店裡的生意好不好?說真的我以前常常敷衍他,現在連敷衍他的機會都沒有了,希望在他現在的世界哩,他可以跟別的人說他孫女開早餐店,應該還算成功吧!

幸福的麥當當 2010-02-17 21:07:34

我今年就想到,這是第一個沒有爺爺的過年,不知道你是否寂寞更想他?你真是的, 我還等你電話呢.....新年快樂,想你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