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02 22:09:50LuLu

戀戀合歡

有一種記憶是會如影隨形的跟著你,
在不經意間悄悄爬上心頭,
在腦海中經常不能忘懷的不是來來去去戀人們的臉,
而是在大二那年暑假在山中的月光及合歡樹!

那個暑假因訪問調查在山中住兩個星期,
騎著我50cc的小紫白在山路中加速的蜿蜒,
那時還少人少車的小山路,
常常一段路就只能聽見小紫白的呼嘯聲,
及靜靜地從兩旁滑過滿山搖曳桂竹的丰姿。

最喜歡經過的是往公所路段,
雖然有一條近路可節省時間,
但我總喜歡繞遠路,
為的是一看再看……..
那開滿黃花的合歡隨風搖曳的擺手時,
總有小黃花瓣隨風落地,
在柏油公路上出現滿地的小黃花地毯,
總讓我心頭充滿某種情愫,
也總讓我想起…….
陶淵明-桃花源記的落英繽紛
也不過就這樣吧

一日訪問時主人的熱情,
因此留下來吃晚飯,
心滿意足吃著高山特有的水蜜桃,
回時的山路上更是安靜,
我一人騎著小紫白,
在一段下坡路上熄了火、關了大燈,
讓小紫白順山路而下,
兩旁的山路並沒有路燈也沒有別人,
但十五的月光照在公路上,
那樣的明亮,
從臉頰旁吹過的風那樣暢快,
兩旁的桂竹依舊搖曳。

那樣的圖畫在十多年後的今日,
依然清晰的在我腦海中。

月光的皎潔
合歡的落英繽紛
比那時糾纏不清地三個情人,
還更令我留戀●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