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02 00:35:00LuLu

愛都來不及

縱觀我短短的過去三十多年,我覺得自己比別人多很多機會站在十字路口上,想著該何去何從?

如果你認為我既然已有那麼多的經驗選擇向左走或向右走,是不是該駕輕就熟!我剛開始也曾傻傻地這麼想,但每一次徬徨無助、六神無主還是會排山倒海地向我襲來,然後奇怪的是浮木會出現,出現在某條道路上,讓你只能緊緊抓住不敢放手向它而去,對外你只能宣稱這是最佳選擇,所以從來都是命運帶領著我邁向新的未知,我從來顯少決定它。

最開始的時候還常常會問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會那樣,心中充滿著不平與起落,但現在比較容易去看:喔是這樣啊!不要緬懷過去,不要去計劃未來,當下的人事物如何圓融以對,那就夠了。

因為生命的幸福無關你選擇那條道路,而是決定於你對生命的態度,每條道路風景事物或有不同,但是生老病死苦,七情六慾卻都俱足,人生關鍵就在於如何處理這些情緒而不是事件本身,所有的事件都是引子,將帶領我們面對自己深沉不為人知的那部份。

生命的無常太多太快,是掌握不住的,而姻緣業力又是早已註定的,想如何不見得能如何,不如在還有機會的當下,將所有的愛讓別人感受,因為愛都來不及啦那有時間去計較,與其把時間花在計較該如何如何,不如拿來愛!這樣也許在我往生時雖然可能會有遺憾那些事沒做到,但是起碼對人應該可以遺憾較少,至少我盡力而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