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8 00:04:55羽塵

東西南北

 

A(海關) B(旅客)

A: Hi

B: hello

A: can I have your passport please?

B: O yeah, sure.

A: Can I also have your boarding pass please?

B: Here you go.

A: How long are you plainning to stay?

B: About 7days or so.

A: What is your purpose of this trip?

B: I am here to visit my friends.

A: How much money, in cash, do you have with you?

B:About $2000 US

A: Did you bring any forbidden items, such as meat, fruits, or weapons?

B: No

A: Do you know what is the date you are leavling this country?

B: Aug. 20th.

A: Ok, here is your passport and your boarding pass. Have a nice day, lady.

B: Thank you.

下班後告別了同事,父母跟兄弟姐妹去你傳說中要去的日本....

土法煉鋼的死背呆會可能遇到海關面對的抽查.....

.............................................................................

那天他說

(我要結婚了....我對不起你,我的學姊等了我那麼久,我ㄧ定要給他一個交代...)

是該斷了這段情緣,

妳包了一個大大的紅包給他,

好多牽牽掛掛讓你不能去看他經歷他的第一大喜,無法去參加他的囍宴.

(Lydia....妳昨天call我...)

他在婚宴結束後,你聽同事說他喝得醉到不知東西南北,擔心他不知道怎麼囉狂call他

聽到他隔天的報平安

妳的淚哽著心...

(不是說好要幫我好好照顧自己....怎麼還喝的爛醉阿...怎麼我打電話給你都沒人接阿...我很擔心你...)



就在這天妳答應自己

跟他之間劃上了句點....

....................................................................

忙碌的工作,塞滿了每一天,

月底的報帳還在如火如荼的趕進度,

美國那邊的帳還沒結?........

已經壓到最後了,這通電話還是要過去....

 

(嘟...嘟...)

聽到線的另一端他的聲音,時空好像轉撥到當時...

妳....

跟他在葡萄酒莊輕挽手

跟他漫步在西雅圖

他的聲音像風吹過你的耳繞過你的頸...吻著你垂淚的臉...

(你的帳怎麼這麼晚資料都還沒有傳過來...)

你冷靜的應對他那端業務的報告,提醒他有那些報表還須加速完成.

(五六月到了,今年的優勝美地的風景別有一番風味....很美...)

(妳....來.......)

(那她呢...)

(她回國內辦事情....)

..............................................

 

候鳥為什麼要遷移?從哪裡來?要去哪裡?是否所有族群都會遷移?為什麼有些鳥遷移得比其它的鳥還遠?什麼機制促使候鳥在每年幾乎固定的時間開始遷移?候鳥用什麼方法在茫茫天際間往正確的方向遷移?

 







................................................

 

我不知道常常說自己英文很差的妳,

為了他...妳苦學英文....

一個人隻身去追尋幾天僅有的溫存....

靠著幾天的取暖,再等下一個年度的某幾個可能她不在或是他去出差兩人在外地的重逢....

(妳來....)

只要他說了這句話.....

只要他能陪妳

妳會忘記她

忘記彼此差了十一歲...

也會忘記天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