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4 22:39:13wry

好久不見

我來到 你的城市 走過你來時的路
想像著 沒我的日子 你是怎樣的孤獨





今晚的春酒,相同的應酬畫面,敬酒敬酒、每桌派代表唱歌...

呵,但不知道有種放鬆的感覺...或許. 偶爾喝一點點酒,看著這群人上班以外的樣子。
真的也是另外一種放鬆。

回來的路上,關掉平常聽的podcast,聽聽那些ipod中的其他音樂吧!

很多人對蔡依林有不同的評價,老實說他的專輯,某些歌曲不大合胃口,所以聽的也不多。

不過由於我喜歡聽live 版歌曲的特性,在我的ipod中,放了一張蔡小姐的演唱會專輯。
我猜想,這應該在某種小的live house唱的吧!查了一下,在博客來的專輯介紹影片看見「河岸留言」四個字。

果真!會吸引我想聽的專輯就是live house的風格!(回到家之後,好久都沒有去live house了...)就這樣聽著聽著,把整張專輯仔細聽完。

這張專輯叫做「
單身情歌‧萬人舞台2009特別紀念版」

裡面收錄了我喜歡、害怕、偏見、我恨我愛你、好久不見、我知道你很難過。

我其實只聽過「我喜歡」以及「我知道你很難過」。

不過隨著專輯播放,我聽見了「我恨我愛你」,充滿無奈的悲傷。蔡小姐在歌曲一開頭就說,他聽完這首歌哭了。的確的,這首歌很直接的表露出對感情的無奈,恨未滿,愁多了點。不是討厭眼前的這個人,而是恨自己收不回...

查了一下,原來是阿妹的歌曲。阿妹果然還是好歌的集散之處!

其實讓我最喜歡的是後面的這首歌「好久不見」,我喜歡這種很收斂的感情,多一點委屈與遺憾,但卻讓人在這首歌中聞到濃濃的思念。這首歌是陳奕迅的,原唱的感覺與蔡小姐比起來很不一樣,蔡小姐是把這首歌收斂感情全部放出去的方式來唱這首歌,就像他在你面前,很用力的唱給你聽。而原唱有點像是在街角的暗處,抽根煙,在路燈下,看著遠處的咖啡廳,很低聲的對不知在何方的他唱著。原唱比較符合這首歌的感覺,收斂想放又不敢放,又假裝的自己很OK的樣子。~這是陳小霞的曲喔~

喜歡這兩首歌,與看我日記的人一起分享!

好久不見 - Eason's version
好久不見 - Jolin's version

我恨我愛你

謝謝Jolin, 讓我聽到一些不錯的歌曲。

我多麼想和你見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變
不再去說從前 只是寒喧
對你說一句 只是說一句 好久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