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3 17:22:48Luke

(工商服務)友邦人壽─黃金雙保



多年前剛出社會時,曾在國際救援組織的客服中心當過一陣子的客服人員。每天一早到公司,昨晚值大夜的同事就會拿來半人高的資料夾堆,詳加告訴早班的人昨晚客戶們的病情有沒有什麼變化,家人有沒有什麼反應,當地醫生有沒有說什麼一類的。一開始進去跟大家不熟,一兩星期過去後交情不錯了,就會跟前輩們聊些生活瑣事。所有的人都來自不同的背景(旅行社職員、航空公司地勤、夏威夷漢堡店店長、空姐空少),但來到這個地方後,就有了一個共通點:買保險。

滿奇怪的,我覺得,至少剛進去的時候是這麼想。當時的我不是屬於相信保險的人,總覺得「把錢交到別人手上,幫未來買個防護罩」的舉動哪裡怪怪的。然而,每天被「玩香蕉船淹死」、「在東莞談生意被搶,右手被砍斷」、「昨天晚上病人還躺病床上開心聊天,隔天我們要打電話通知家屬準備遺體轉送事宜」.....的電話轟炸,久而久之「生命無常」的想法自然充斥腦海。三個月後我離職了,離職後的第一件事是聯絡某家保險公司:我要投保。

也保了約兩年的險吧。後來一方面業務員離開台灣去大陸找尋另一片天,二來那幾年身體也還算硬朗,漸漸地就從不繳保費到退保。中間有沒有用過呢?有,算一算拿回來的錢比繳出去的錢多,算是相當值得。只是人啊,終究像記憶合金,一天天過去慢慢會變回原本的樣子,於是又開始過著沒有保險的生活。

半年前,一個當警察的朋友在自宅一氧化碳中毒,咚的一聲就過去了,老朋友們沒預料到他會變警察,更沒預料到他會如此早逝,宿命也好運氣也罷,失去的,就是失去了。但這樣的失去,讓我們想到自己,想到家人。

前幾天,一個老同學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買保險。「妳跑去哪家啊?」我問。
「你猜」
「我哪知」
「猜看看嘛~」
「妳不講,我就掛電話。」電話那頭傳來塞子被拔掉的聲音,她現在應該被風一吹就會飄走。
「....我在友邦人壽啦.....」
「喔喔喔」
「聽過嗎?」她很興奮。
「有是有啦,不熟。」
「我們公司很大喔,在中國、新加坡、印尼、澳洲、紐西蘭都有據點。我們有做退休、壽險、醫療跟意外。我們的保戶也很多喔....」
「停。妳到底是要打來幹嘛?我沒打算去賣保險喔。」
「不是啦,是要打來跟你說我們有一個新的保單很划算喔~」
「停。妳把網站還是資料給我,我自己看,有興趣我會再打給妳。」很沒精神的喔了一聲,她告訴我網址後就軟趴趴的掛了電話。心腸不錯的女生,囉嗦又講不出重點的個性十年過去了,沒變。

上官網了解了一下,有如下三種方案。







價格不錯,意外跟醫療都涵蓋在內,而且十年內不調漲,頗有誠意。意外的部分當然不希望能用上,但多一分保障,對老爸或小石都比較好,第三年開始保額加倍也相當不賴。醫療的部分住院日額兩千,健保病床的話應該夠用,頂多再添一些錢。手術六千的補助也非常不錯,小型手術的話非常夠用。年繳不到八千,月繳不到七百,這樣的價格還算挺合理。反正我本來花費就不多,也是時候該買個保險了。

「欸,我啦,好啦我幫妳做業績啦,妳不要做一做跑掉嘿~」
「那,」約好見面的時間後,她又接著說,「能不能幫我寫篇介紹文啊,你不是部落客嗎?」
「是沒錯,可是寫這幹嘛?妳真想要的話我可以幫妳問看看有沒有朋友有興趣。」
「不是啦,我是覺得我們這個產品很好啊~你可以寫了讓更多人知道啊,會有福報.....」
「然後要在文章最後面加註妳名字跟電話,叫大家都跟妳買,對吧?」
「不是啦,只是單純分享......」
「喔好啊,那我寫,但不會寫妳的名字喔~」
「喔....」她又軟趴趴的掛了電話。欺負唇沒槍舌沒劍的人挺有快感。

於是,就寫了這篇文章。



黃金雙保官網(附試算功能)
Amy 2011-11-14 08:01:12

.....我想認識你同學

版主回應
不行,因為這樣會幫她做業績,她會驕傲 2011-11-14 10:5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