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5 10:10:18Luke

男孩在她的網誌留言,認識了女孩。她19歲,文章裡常提到嬰兒:被丟在寄物櫃裡哭到沒聲音的嬰兒、被國中媽媽沖到下水道,吃穢物過活的嬰兒、被遺留在冬日公園長椅上逐漸失溫的嬰兒、被媽媽的男友丟到油炸鍋裡的嬰兒;他,喜歡Jason
Mraz、Joe Nichols跟Taylor Swift。

幾個月後,兩人約在公館的咖啡廳見面,聊了漫長的五分鐘後決定在一起。

女孩沒男孩想的那麼陰暗。她的笑容不比向日葵燦爛,卻透著野薑花不爭寵的靜雅,唇上則總留著拿鐵跟薄荷混合起來的味道。她會拉小提琴,最喜歡的曲子是帕格尼尼的「24首奇想曲」。每次演奏這首曲子,從葉縫中透進的陽光碎片就會開始搖曳起那段被遺忘的歷史;男孩沒女孩想的那麼陽光。他想盡辦法蒐集從盧米埃兄弟開始到現在所有能找到的恐怖片,一旦被嚇到就會用電腦把那個片段剪下,使用循環播放的功能一次又一次把自己的神經一點一點往上拉到近迸斷的程度。身上的汗毛好似被嚇壞的貓一樣一根一根豎起,黑暗中,他的眼睛透出白色的燈管光。

接吻、逛街(女孩喜歡買帽子)、踏青、遛狗(男孩養的)、做愛都沒什麼問題。要說兩人唯一的問題,大概只有MSN上的對話。

說也奇怪,女孩平常講話並沒有特殊的腔調,老家在墾丁,女孩三歲就來寄宿台北的姑姑家,一口都市腔簡潔明確。但在MSN對話視窗裡,女孩一定要在每一句話的最後加上「.....」,每每讓男孩腦海浮現出被丟下一條沒有溺水者的河的救生圈的畫面。救生圈沒有人生目標的漂浮著,某個古老的靈魂靜靜的躺在河底,身旁是一座只剩骨架的組合衣櫥及奮力吞食彼此的含汞魚蝦。

男孩問女孩原因,女孩說她也不知道,但不打「.....」她就會覺得腦袋裡多了個汙點,腳也會開始不住抖動。男孩起先不懂,硬要女孩試著戒掉。女孩知道男孩的出發點沒有錯,也決定嘗試看看。兩人在同一個房間同一張桌子上用相鄰的一台桌上型電腦跟一台筆電訓練。大概到第十個沒有「.....」的句子時,女孩忽然起身,拔起USB鍵盤後猛力往滑鼠上砸,直到泛出紅光的滾輪只留下沒有生命的螢灰時才停手,鼠殼散落滿桌。沉默跟微生物跟灰塵,在那個晴朗的午后飄盪在他們的四周。

兩人絕口不提此事,彷彿秋風吹過庭院燒剩的落葉灰燼後只留下孤單的黃土一般。但男孩嗅到有東西散佈在空氣中,某種蝴蝶的靈魂似的微塵每天進出他的鼻腔。他可以假裝,但他終究說服不了自己。

於是,在一個世界上沒有任何嬰兒死亡,Jason Mraz、Joe Nichols跟Taylor
Swift都在自己的床上發出舒服微弱鼾聲的兩分鐘內,男孩在初識的咖啡館跟女孩提出了分手的要求。

同一個時刻,咖啡館窗外圍牆上有隻黑貓瞇起眼,伸了個懶腰。

上一篇:清潔隊員的生與死

下一篇:河馬

小玥 2013-10-14 17:59:22

※羅拉的回憶

寧靜的月夜 漆黑的馬車
這是我步上毀滅的開始
黑暗的眼睛 甜美的聲音
帶給我最美麗的午後時光

愛的渴望 血的飢渴
瘋狂地俘擄了我的靈魂
熱情的吻 溫柔的愛撫
妳和我已無分彼此

妳帶我離開吧 到妳的世界去
睡在妳懷抱中 我不會再害怕

即使死亡如影隨形…

※卡蜜拉的過去

盛大的舞會 華麗的面具
是我被殺死的那一夜
殘酷的戀愛 犧牲的鮮血
我在絕望中重獲新生

愛 憎恨 慾望 死亡
血 痛楚 儀式 生命

來吻我吧 然後死亡
憎恨我吧 然後死亡

直至妳再度甦醒…

※羅拉 現在…

一切已是遙遠的回憶 但我永遠不會忘記
妳那柔柔的髮絲 有點憂傷的美麗臉龐
在冰藍色的黃昏中 寂寞如這透明的藍般圍繞著我…
這時我就會想起 妳還在我身邊的時候
在無言相對的靜謐中
有妳給我的溫柔 和我給妳的愛…

※※※
回看我們以前的文章, 真是令人懷念。好久沒看你寫這些東西了。
這一篇是以「女吸血鬼 卡蜜拉」為藍本所創作的。
這小說比Bram Stoker的Dracula更早出現, 當時已創作出女吸血鬼和女孩子的同性愛, 吸血和慾望...可說是吸血鬼文學的原點。
我以原著小說的結尾為起點, 羅拉回憶和卡蜜拉的日子, 雖然卡蜜拉是吸血鬼且已被消滅, 但羅拉是愛她的。因此她在黃昏中感到寂寞...
卡蜜拉真是一本非常棒的小說。

版主回應
我知道這本小說,但從來也沒有讀過,沒讀過的書實在太多了。

我最近還是有在寫東西,只是電影文少了,不想只創作評論,想寫點別的。參加了幾個比賽,目前得了兩個獎。翻譯了幾本書。希望能夠走上不同的道路。

以前的文字現在寫不出來了。當時很純粹,現在會想要加骨加肉,有利有弊。
2013-10-14 20:51:08
小玥 2013-05-01 20:05:48

一星期後。
我獨自再去銘管理的墓園中。
銘正修飾教堂周圍的花草, 對於我來找他毫不訝異:「今天天氣很好呢!妳來散步嗎?」
「讓我當你的助手吧!」
「為什麼?」
「你一個男人住在這裡, 不想有人替你打理瑣事嗎?」
「我是問妳為了什麼目的?」
「拍照。」「拍照?」「對啊, 身為攝影社會長, 面對這千載難逢的機會, 怎會輕易放過?」
「妳拍了後怎樣處理?打算公開嗎?」
「……不, 就算公開也沒有人相信吧, 只是自己看的。」
「……嘿。」銘的眼神有些改變了, 就像……
那夜, 穿著黑色雨衣的銘……
「妳真不老實。既然想當我的助手, 就應該把心裡的話說出來啊。」
「我沒有騙你, 我真的不打算公開。」
「那就算了。」銘再埋首整理花草。
「……好吧, 那, 我唯有夜晚入來偷拍吧。不過, 這麼刺激的照片, 我可能很想跟人分享喔。」
「妳敢把這裡的事公開, 我就把妳的事告訴妳的學校。」
「我的什麼事?」
「墓園內的墓地, 是妳破壞的吧。」銘拿出手機:「之前兔兔巡邏時告訴我, 有個女生破壞墓地拍攝屍體照。」銘用手機向著我, 開啟影片:「這女生是妳吧?我給妳的學校看看, 就看看妳會不會被罰停學?」
「你……」我咬牙, 伸手想搶他手機, 卻被他抓住, 拉到他的面前。
「看著我的眼睛說實話吧。為什麼拍攝屍體照?」

「我……
喜歡……屍體。」

銘大笑。
像個, 孩子般。

「墓園沒有助手的空缺,
我倒是在誠徵女朋友。」

就這樣……
墓園看守者和喜歡屍體照女生,
開啟了他們的奇妙故事……

(待續)

版主回應
哈哈,好可愛的故事,前面鋪陳的很好呢!又有可愛的小動物當守衛,會受歡迎喔!

另外,剛好有這機會看你之前寫給我的小說,前幾篇的留言,很懷念。教堂、死亡、廢墟、表裡的差異性還有音樂是常見的主題。很有趣。

正在聽《Dies Irae》,情緒沒什麼感受,倒是冷,不過那也可能是因為我沒穿上衣而今天天寒的關係。
2013-05-02 16:15:42
小玥 2013-05-01 20:05:18

正當我準備行動, 冷不防一道白影從身邊掠過, 並高速衝向下面……
接近偉崙的喪屍被這道高速白影撞開, 然後, 白影漂亮地落在偉崙面前。
這道白影, 正是墓園兩大守衛之一‧兔兔!
喪屍發出低沈怒吼, 兔兔似毫無畏懼, 守在偉崙面前文風不動。
喪屍突然衝向兔兔, 發動攻擊。
一連串攻擊既快且狠, 可是兔兔更快更靈巧地左閃右避, 那喪屍根本連兔毛也碰不到。
兔兔在空中一個觔斗, 在樹上借力向前一蹬, 一下飛腿踢下喪屍頭顱。
KO!喪屍倒下, 兔兔漂亮地回到偉崙面前。
小司:「幹掉了……兔兔好厲害啊!」
「等等, 不是還有一隻嗎?」這時, 小司和偉崙同時用手電筒照向最先發現喪屍的地方。
一照, 才發現–––
最先那喪屍不知在什麼時候, 已被五馬分屍!
一團黑影高傲地佇立在旁邊的墓碑上, 正是墓園兩大守衛之一, 暗殺者‧貓貓!
小司:「好厲害……」
小司用手電筒照路, 讓兩個男孩子慢慢地走上來。
這時, 在雨水之中, 傳來一股惡臭……
小司:「……會長……妳嗅到一股臭味嗎……」
我們回頭察看……
一道黑影, 悄然逼近,
正準備對他的獵物–––
擒殺!
閃電掠過, 黑影張開血盤大口襲來,
卻被另一道如狂風般的黑影由上而下–––
一分為二!
雷鳴。

然後, 只剩下雨聲。

身穿黑色雨衣、手持武士刀的銘, 雙眼透出妖異的暗紅色, 尤如, 死亡世界的主宰。
「墓園規定:日落之後、日出之前, 不准進入。」
說罷, 轉身離去。
貓貓兔兔緊隨主人身後。
是夜, 雨一直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