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3 23:01:30米亞

紀念書包

請在母校任教的學長幫忙買了紀念包,聊到第一屆班導的學生現在已經大學畢業了,而更早之前在山上教書的學生早已出社會,書念不多,但是賺大錢。

學生告訴學長(老師),人生就是要賺大錢,努力的吃、玩、開BMW。學長(老師)回學生,他的人生就是要教出賺大錢,開BMW的學生,然後開著BMW來載他

我不在教育界,不過周遭的很多好友都在這個領域努力,都是很好的老師,有時聽他們分享現在的教育,不禁好笑卻又搖頭。
國中時的我,成績好時是全校前十名,高中時的我,成績落在全班倒數五名。

過境千帆之後,會發現,成績都只是過程,重點是這過程累積了什麼,我累積了許多許多的東西,成就現在的我。

就像學長所言,學生畢業了之後,遇到了他,願意走向前,跟他說,老師,您教過我,你的課很有趣,這才是最重要的。

上一篇:2016寢聚遊

下一篇:十分天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