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8 23:27:22米亞

蘭陽行(上)

學長回宜蘭老家定居想找時間去拜訪,挪出假,含假日2天,雖然有些匆促,還是決定前往 

 

星期天一早七點從鹿港出發,雪隧一路順暢,十點半到頭城,回味阿宗芋頭冰。三球40元,價格可接受,真的好好吃,再怎麼吃還是芋頭口味最棒。其實,鹿港也有很美味的老芋頭冰,原先在城隍廟對面,一位阿公騎著舊式腳踏車販售,現在改由第二代接手,搬到一間小店面,不知是不是行銷不夠,感覺生意沒有很好,好可惜。

 

吃完芋頭冰,時間還早,先到蘭陽博物館,很喜歡這博物館的外觀建築,不是方方正正,而是三角形。光是外型就覺得漂亮場內主要介紹宜蘭當地的人文與生態,門票100元,可接受。逛完接近用餐時間看了場內附設的簡餐廳,就在這用餐吧!餐點大約250左右,門票還可抵消費20元,選擇雖不多,看起倒是還不錯,嚐了一口,果然沒選錯,很少遇到展場附設的餐廳好吃的,尤其是這道櫻桃鴨~推。

 

用餐完畢,正事要緊,這趟主要是來拜訪學長的,往羅東方向前進,不費吹灰之力,直接找到學長家,短暫寒暄一下,接著後續行程,果然實質玩樂比較多

 

晚餐捨棄了羅東夜市,我們對夜市興致缺缺,去南方澳吃海鮮,順便踏踏海水。出門前下起了細雨,到豆腐岬,一陣狂風暴雨,看著海上天氣變化超快速,風雨過了,天空稍稍放晴,雖然沙灘都濕了,還是下去踩踩浪。看到旁邊幾個年輕眉妹,本來穿著雨衣,雨停後,脫掉了雨衣,只剩比基尼,忘了才下過一場大雨,忘了沙灘都是濕的,忘了沒有陽光,反正自拍不用背景,開心就好。我和亨利相視而笑,亨利說,不知道該說是養眼還是傻眼,哈哈!好有梗~青春無敵,就秀一下身材吧!

 

南方澳豆腐岬,先前來過好幾次,第一次想在這裡吃吃海鮮。

 

一家逛過一家,看著餐廳內圓桌旁圍坐著一大群人,相較之下,2個人實在很難點餐。正放棄時,走一家小餐廳,看著攤位上食材與牆壁上的菜單,簡單吃個海鮮麵好了。

 

老闆看猶豫的我們,讀出了心情說,這樣吧!把預算給我,直接幫你們處理,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聽到老闆胸有成足的提議,我們也阿莎力的回應,OK!

 

菜一道道上,老闆邊端上桌、邊解說食材與料理,還附上教學,如何動手處理螃蟹。時間不早又下著雨,餐廳外場的夥計邊收拾著、準備打烊,老闆索性坐下來和我們聊天。 

 

有著一半小琉球血統的老闆,討海人海派的性格,告訴我們,他的無菜單料理主張。不同的時節、不同的食材;不同的客戶,不同的需求,無菜單料理,是店家對客人的誠意,也是客人對店家的信任。除了美味佳餚外,還搭配老闆經營的故事分享。把每一道菜都掃光,這一餐,吃得心滿意足。






 

上一篇:新人來報到(二續)

下一篇:蘭陽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