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4 22:41:54露西仔

一年了......

2004/04/07
開始了我的第一趟飛行~ 小小的738飛機~ 飛的是685~
當時的緊張~ 懵懂&不知所措~ 到現在都還記憶猶新~
上線到現在一年快兩個月了~ 隨著SARS之後公司營運的大好~
一直陸陸續續都有新人上線~ 尤其是在飛往東南亞的度假班~
常常都可以在飛機上看到見習員穿梭其中~
她們的生澀~ 也時時提醒了我~ 不要忘記自己剛上線的樣子......

一年了~ 很多時後我常會想~ 這份工作帶給我的究竟是好是壞~
看著公司每年招考~ 總會吸引七八千人報考~ 而錄取率不過百分之一~
她們為的是什麼? 想要的是什麼?
而我自己~ 當年也曾是眾多考生中的一員~ 當時的我~ 想要的又是什麼?
記得在SARS一片慘淡時~ 收到一張薄薄的錄取通知~
心裡很不踏實~ 好不容易~ 等了大半年~ 終於等到了傳說中的牛皮紙袋~
那時的興奮與喜悅~ 真的是難以言諭~
初進華航~ 覺得自己真的做了一份很夢幻的工作~
好大的公司~ 好多的員工~ 受訓時每天看到姊姊們穿著藍色紫色的旗袍來來去去~
心裡好想成為她們之中的一份子~ 幻想自己穿上制服的模樣~
終於~ 拿到制服了~ 大家每天拍照拍不停~
討論著你喜歡紫色~ 我喜歡藍色~ 化著整齊的妝~ 擦著紅通通的指甲油~
稚嫩的臉龐卻有著超齡的打扮~
但每個人的心理都是雀躍的~ 欣喜的~
這樣的日子~ 沒有持續太久~ 很快的我們地訓結束後~ 大家被送往天空~ 每天在天涯海角不同的地方呼吸著~
對於飛行也開始有了不同的想法~

有些同學~ 一上線就倒楣的碰到K姊~
有些同學~ 一上線就暈機~ 吐的東倒西歪~
有些同學~ 一上線就賠錢~ 因為賣菸酒~

而我~ 很幸運的~ 不只是剛上線~ 就連到現在~ 我也都還沒遇過所謂的K姊~
反倒是遇到的姊大部分人都超好~ 很照顧我~ 也很體諒我的不熟練~
暈機的話我倒是有~ 不過只有一開始小吐兩下而已~
至於賠錢~ 沒什麼好說的~ 到現在偶爾也還是在賠~
一年了~ 這份工作所會碰到的甘與苦~
現在就讓我來一一細數~ 給那些有來參觀過我的版版~
想飛上青天圓夢的女孩們~ 做個參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