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5 14:09:10魯西亞魯

永遠不要相信眼睛所見

這是一個深刻的體悟,眼睛跟文字會騙人,但親身的體驗永遠是誠實的。

二月六日凌晨地震造成巨大的震盪,即使是春節,臺南的空氣氛圍中凝結著救災的憂心與不捨,而在實際生活中,因為倒塌的大樓壓住民生用水的大水管,停水的消息就在網路與新聞中散佈,讓區域內的人們能及早準備,因應這波臨時缺水的關卡。

永康與東區第一時間宣布停水,並可能一週後才有機會復水。

『南區沒有停啦!你可以安心。』朋友把圖面print screen下來,轉貼給我,依字面白紙黑字判斷,位於南區的821 旅店絕非停水的東區,於是我就安心地放下此事,自然地打開水龍頭洗滌餐盤。

『妳那沒停水嗎?大林新城全停了,跟妳們應該是同一條管線,快回去查查。』隔天老哥善意提醒。

 

『可是我們是南區阿!!』可是。抗議無效。

全家立刻趕到旅店,是的,這種感覺跟開獎沒兩樣,有水沒水一翻兩瞪眼。有水當思無水之苦,所言甚是,於是我腦海開始閃過明日開始滿房沒水可用的絕境畫面,心跳速度可比大鹿亂撞。

鏘鏘,呃,沒水。

眼睛跟文字是會騙人的呀!沒水是事實,自來水公司與水車公司的電話專線,再也沒有連接成功的一刻。

緊接著開始了全家一起補水塔的健身活動,從容器、貨車、車次輪調頻率、人員安排、工作環境整頓、舀水補水接力賽,就開始了….

『每次補水就發現水位比原本還沒補充時更低了…』老弟憤怒地表示。終於在全家無比堅定的信念,靠著人定勝天的健身補水N次,最後一日小乖從工地帶來了水龜徹底解救了大家的身體與靈魂,整個春節就『把水塔補滿』的時間賽跑中度過,若不明白其中道理的旅客,可能會誤以為這是童玩節的親水活動。

『咦,春節不是九天嗎?怎麼一下子就沒了?』弟弟說。

『嗯,可能花了四個整天在載水補水吧。』

還好我從來就沒有假期的概念,不期不待,沒有傷害。
就跟每次打開水龍頭確認那刻一樣,不期不待,沒有傷害。

PS故事永遠沒有結束的一天,今天情人節,以為水來了,我跟弟弟兩人在加壓馬達的旁邊被巨大的水柱沖的整身清涼透徹,多麼遇水則發呢!!

 

 

路人丙 2016-02-18 08:47:03

跪求整身清涼透徹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