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6 17:36:49魯西亞魯

開始與結束

九月開學的那天,看到文玲師FB上一小段文:

『人生也是,有些角色出現了,有些角色消失了,完全不需要理由。當我寫下這些字的時候心裡並不酸,但也不甜。早晨的太陽曬在臉上有點熱,但秋天的風吹來就散了。』

回顧近三年的經營,每個階段的挑戰與任務不同,每個期間與我共同並肩作戰的,來來去去。

『共事是緣份,能共事多久這個很難說,但要在這段時間內,創造最大價值。』interview時,我常這麼說。

每個人生命裡有各種原因,到來或離開,不執著便無苦痛,甚至能祝福,視為常態並預先做好準備,『人事』反而是創業給我最大的體悟。

我想任何一種形式的陪伴都有期限,但怎麼在這段期間裡,燦爛而無悔,倒是挺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