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1 21:03:13ㄚ紋

Be a mother

從來就沒有想過  會有這一天

是的   我也是一個媽媽了

這過程  說長不長 說短也不短

常常聽很多人說 生小孩的劇痛 多可怕

等到自己親身經歷之後

才了解 原來這麼不容易

就從生產前一天提起好了

1月25號起床

滿心期待今天所有的行程

想趁著在生之前再好好大吃一頓

早上十點多 準備要起床的同時

聽到肚子啵的一聲 接著一陣水狂流

驚覺不妙 羊水破了

趕緊叫著老公

全身不由得開始抖了起來

因為這意味著

要面對生產的痛苦了

馬上帶著媽媽手冊和錢包

直奔醫院

路上碰到塞車

老公也非常的緊張

到了醫院之後

羊水還是不斷流

上了醫院二樓的待產室

護士就開始上了催生點滴

當下還感受不到陣痛的感覺

心裡一直問著自己

我應該能夠忍受吧

終於

陣痛開始了

剛開始的確是還能忍受

看著疼痛指數飆到一百

我也覺得還ok

不過當時間過得越長

痛苦也想巨浪般不斷來襲

而且似乎沒有想要給我喘息的機會

我才明白  我越來越沒辦法忍了

開指有點進展了

不斷的跟老公說 想打無痛

醫生說要等開三指才能打

終於撐到了開三指

打了無痛

瞬間上了天堂

輕鬆到可以吃東西 滑著手機

甚至可以好好休息

在這段時間

即便雙腳麻掉了

我還是在練習出力

因為我不希望無痛打太多

結果到最後出不了力

更不希望無痛就這樣停止

第一次打無痛 子宮就不再收縮

開指也就變慢了

等到無痛退了

陣痛又讓我非常的難受

要求再補上

心裡希望第二次可以再撐久一點

撐到我生完

可惜  並非我所想的那麼順利

對了 跟我一起待產的孕婦

有一個比我早進去生

我可以聽到他喊痛跟出力的聲音

然後過沒多久 就聽到嬰兒的哭聲

當下覺得進了產房 應該可以很快就結束了

終於 我開了五指 等到全開了

換我要進產房了

這個時候的我雖然無痛還沒完全退

但我還是感覺很痛

凌晨一點開始 護士教我怎麼用力

但我每一次出力 力氣都沒辦法撐很久

似乎出錯力 胎兒的頭一直出不來

當下的痛開始難以言喻

每一次的出力像是要了我的命一樣

我開始覺得好累 也出現想放棄的念頭

別人生得快 為什麼我就生得那麼辛苦

不斷的出力 不斷哀嚎 我也不斷哭泣

好不容易聽到護士說  看到頭髮了

我也一直告訴自己 還不能放棄

終於頭越來越接近出口 

護士叫了醫生可以準備接生了

我也感受到 什麼叫做剪會陰的時候根本感覺不到痛

因為生產的痛苦遠遠超過那些痛

再一次 深呼吸 我感覺我用盡我生命所有的力氣

就為了把孩子擠出來

然後  我聽到孩子的哭聲

孩子終於出來了

正式和你見面了

任務完成

我告訴自己 我可以好好休息了

孩子也蠻有份量的

我想 這也是讓我生那麼久的原因吧

先前的產檢 

每一次醫生都說你大了點

沒想到你真的是大了點

當護士幫你包起來放在我的身上

我看著你的臉

當下你微微睜開眼看了我一眼

彷彿是想看看自己的媽媽

不過 我終於把你看得清清楚楚了 這一次

老公也有了剪臍帶的初體驗

終於等到了這一天

很多媽媽看到小孩出生都會感動的痛哭流涕

但我沒有 並不是代表我不感動

而是你這傢伙真的讓我吃了好久的苦

不過  我也要謝謝你  讓我成為了媽媽

很多人說 你一定是趕著在過年前出生搶紅包的

很會挑時間

現在 你出生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個月又45天

樣子已經不像剛出生的時候

你越來越可愛 跟我長得很像

回想當時

歷經兩個小時的生產

接著是你漫長的成長之路

這一切的一切

開啟了你的生命

接下來 你的每個階段 我都不會缺席

所以 你要健康平安的長大

爸爸跟媽媽會永遠的愛你

我想再說一次

謝謝你的到來

讓我明白當媽媽雖然是一件辛苦的事

卻也讓我的生命完整了

過去那些遺憾 也不再那麼重要了

我想幸福 就是這麼簡單

不是嗎




上一篇:舉起回憶釀的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