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8 15:53:55Lucy

無盡





時間,像看不見盡頭的長廊,無止盡地延伸。

過了三十,就在等。等什麼呢?我也不知道。













11/12健康檢查。
腹部超音波,肝臟1.4公分不知名,看起來像長了個東西(暫時這樣稱呼它)。

從走出醫院的那刻,有一種要跟這個世界說再見的複雜心情。

說複雜是因為,本來也沒打算活到天長地久,只是,又好像太快了一點。就好像是「海上鋼琴師」片中,1900跟好友說他看不到盡頭,遙遠的盡頭在世界的盡頭無止盡地延伸,那種心慌讓自己無法承受,所以,只想跟自己的出生地同歸於盡…只是,當小喇叭手走上階梯要離開船舶時,1900複雜焦急的情緒讓他說了一堆關於上天堂會找不到自己名字之類的話…

生離死別交關的時刻,沒有人可以不在乎。

想起前些日子報紙曾報導一則不藥而癒的奇蹟:英國有一位被醫生診斷出罹患愛滋病的患者,該名患者因為得了絕症,心灰意冷之餘,拒絕任何醫療。過了一年之後,他再度去做檢查時,竟然痊癒了。他一怒之下控告該醫生診斷不實,害自己擔心受怕…更沒想到的是,經過一番調查,他的確是曾經罹患愛滋…

這樣的奇蹟是不是也能發生在我身上?

如果是誤診,就好了。

又想起,老爸的保險員前些日子來我家跟我說保單的內容,順道幫我批了一下八字…說我有逢凶化險的命,就好比颱風確定是來了,可不一定會造成災害之類的…

真的是這樣就好了。





從11/12一直到12/14再度回去檢查,一個多月中間,我就像沒發生什麼事,繼續過著我的日子。





12/14,台北馬偕。

醫生看了看我的腹部超音波照片,他說,他竟然說,這應該是血管造成的陰影…沒有關係,如果不放心,明天再做一次超音波。

雖然還沒完全確定,不過,心情的起伏像洗了一場三溫暖。

就好像是要給我一份驚喜的禮物,同一天的晚上,姊姊的公司因為有贊助「葉樹涵銅管五重奏」在新舞台的演出,所以有免費的貴賓券…我欣賞的鋼琴王子-陳冠宇也是受邀演出的音樂家之一。!^^!

上天果然還蠻疼我的。





12/15,確定沒事。

我想我暫時可以繼續作夢,可以繼續在無盡地時光迴廊裡,偷一點時間,能偷多少是多少。

如果日子終有一天會走到自己的極限,那麼,何必自尋煩惱,把自己想做的事情做好,這樣就好了。





Picture:羅馬鬥獸場-牆

上一篇:遞嬗

下一篇:晴天。娃娃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