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4 21:45:52幻熙

銀鎖(寧天)----第五章



第五章



~~~~~~~~~~~~~~~~~~~~~~~~~~~~~~~


天天坐在院落的一處涼亭,嘴裡還啃著從廚房拿來的肉包子



她是不是作夢啊?



這裡的一切一切就跟古裝劇的造景一模一樣,花草、流水、假山跟劇中豪門世家的後花園沒兩樣,望著雕欄劃棟的樓閣,是她眼睛有問題還是這棟建築有問題?



她捏了下自己的臉頰,好痛!她沒在作夢!



難道真的被那個古怪的鏡子送到這個陰陽怪氣的時空來了?




對了!小櫻應該也在這個時空吧?




天天扯著身上這件華麗的古裝,一口吞下剩餘的包子,思索著刻在古鏡背後的箴言。依照文意她應該要先找到寶物才能回去囉?




「天天姑娘!」天天一震,轉回看著那位「涵天」小姐的哥哥──井上涵相




「妳考慮……」話未完,便被天天搶白



「井上公子,你知道有什麼人還是動物眼睛和皮膚都很白的嗎?」



井上涵相一頓「就我所知我妹妹結親的對象──日向一族,就符合這樣的條件」




「是麼……」這麼巧?如果她代涵天小姐嫁那個什麼日向寧次,得到寶物的機會不就提高了



「姑娘為何這樣問呢?」井上涵相在一旁坐下




「不瞞你說……」天天乾笑「我要回到故鄉,那個什麼日向一族就是很大的關鍵」



「姑娘不是北上來找親戚的麼?」



「這個嗎……」她差點忘了當初他們問她身世時她搪塞的理由



井上涵相微微一笑「姑娘若有難言之隱,必當不再追究」是啊…如果她說她是從另一個時空過來的他們一定以為她是瘋子吧?



「井上公子,你知道日向一族有什麼寶物嗎?」




井上涵相眉毛一挑「我想…」他語帶猶豫「應該是那個日向族長代代相傳的銀鎖吧?」



太好啦!等一找到涵天小姐她便可以拿著銀鎖回到現代啦!在那段期間就暫時藉這日向族的勢力尋找小櫻的下落好了!反正井上涵相說過那個日向寧次娶井上涵天只為了拓展他的勢力範圍,等目的一達到便休了她,到時她也可以全身而退了。代替井上小姐成親也算報答了井上一家的救命之恩了。



天天清了下喉嚨「公子關於那件事我已決定了……」



「如何?」他眼裡溢滿急切還有幾分的掙扎



「我決定代替井上小姐與日向寧次成親」輕輕的一句話卻重重撞進井上涵相的心中


他不禁悔恨起自己當初的那番話



『姑娘…有個不情之請……可以請妳代替我妹妹成親嗎?』



經過兩天的相處,他竟對了她起了愛慕之心。說起來真荒唐!自己已不是莽莽撞撞的小夥子了,竟然在短短的兩天內瘋狂的迷戀上她。真是可笑!



望進不同於妹妹的棕色雙瞳,如果那個驕縱的妹妹沒有與父親、母親賭氣;如果那個跋扈的妹妹沒有不顧後果逃婚;如果眼前的女子沒有與妹妹如此相像;如果這女子不必代嫁,是不是……是不是代表他與她會有那麼一點可能?



「怎麼啦?」看著他眼神的掙扎,天天出聲打斷他



「沒…沒事」將將視線轉至庭中的水池,希望她對他的影響能像水面的漣漪逐漸消彌




<待續>




2009-10-21 14:46:05

打的不錯喲
我超愛寧天文的
請你繼續發新的寧天文

版主回應
很高興大大會喜歡(笑)

如果靈感降臨的話,在下一定會努力的發!!
2010-02-02 20:3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