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3 22:10:24清夏

停.看.聽

今天中午去捐血.

躺在捐血椅上,聽到護士小姐們議論紛紛:
”出車禍了耶”
”有沒有怎麼樣”
”那女孩子坐起來了,應該不嚴重吧?”
......

望外窗外,果然.
看起來好像是摩托車和自用小客車相撞.
救護車來,把女孩載走了.

這是我短短不到五分鐘之內所看到的第二起車禍.

十分鐘前,我走路到約二百公尺距離的小玉那裡
拿麻煩她代拷貝的DVD片
那是敦南誠品附近的巷子裡

走著走著,聽到”碰”一聲
回頭一看,車禍.
摩托車撞上自用小客車.
人沒事,但汽車有受損.
雙方面色凝重地在談判.

拿了DVD,回程經過敦南誠品,
門口停了輛捐血車,
想到自己好幾年沒捐血了,
而且車上看來沒什麼人,似乎不須等待
於是就上去捐血了,
沒想到卻立即看到第二起車禍

幸好這二起都是小車禍
沒什麼大礙
但卻讓我心驚膽跳...

人的身體是脆弱的
人生的際遇是無常的

生命有限 時間有限
究竟什麼才是對自己最重要的?
什麼是自己最重要
且最值得去投注心力的呢?

如何能夠把握時間
把時間投注在”對”的事情上?

好茫然啊.

算了 不要太嚴肅吧
何必和自己過不去


P.S.這次捐血,我的狀況不好,血開始流入血袋時,我的心臟跳動的力量似乎也隨之流失,心臟無力,頭暈目眩,護士嚇得趕緊拔掉針頭,讓我吃點東西,喝點水,才慢慢恢復正常.我真是遜!










上一篇:夢中蘿拉

下一篇:圓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