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8 18:32:39清夏

琴,生日快樂!

一年有365天,人生來來去去能有多少朋友?但對我而言,12/28真是個奇特的日子,居然有三個好朋友在這天出生了!

月是我的青梅竹馬,萍是我的高中同學,琴則是我出社會後某一階段的同事,現在和老公、小孩住在紐約,為了等候綠卡,一直在紐約沒辦法回來,因此我大概五年沒看到她了,很想她。幸好有msn,讓我們依然可以保持著聯繫。

上回與她見面時,她長髮飄逸,身形纖細,女人味十足,很會打扮自己,是個會讓男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大美女。現在的她,從她給我看的相片看來,纖細依舊,俐落的短髮,搖身一變為漂亮媽媽。

說來緣分也真是奇妙,我們同事的時候她是企劃部的美編,我是編輯部的文編,工作上並沒有交集,在公司也只是點頭之交而已;好像是因為另一位同事小夏的關係我才慢慢與她熟識,同樣「慢熱」的我們,居然成為細水長流的好朋友。

琴是個善良體貼善解人意的人,在相處的過程中總是很細膩地觀察出你的需要,以最不動聲色的方式適時給你溫暖,所以和她在一起是很愉悅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她大我4歲的緣故,她給我的感覺就像大姐姐,可以在她面前展現自己的脆弱與無助。我很羨慕她的細膩與動人的女性特質,總覺得女人當如是。

從msn上我了解她和她的家人在美國很努力地過生活,我隱約可以了解她一路走來較明顯的轉變。她說,以前她睡覺前一定會先想好自己明天要穿什麼、要如何搭配,而今有了一雙可愛兒女的她,卻變得是想好明天要如何打扮她的小孩,自己卻是到時候隨便搭配;甚至不惜把烏溜溜的長髮剪去,因為這樣帶小孩比較方便……一切的一切,都是以子女的考量為優先。

前幾天是她女兒的生日,她很興奮地對我說,她們邀請了女兒幼稚園的老師,她並親手燒了一桌好菜招待客人,顯然是賓至如歸皆大歡喜。雖然她們在美國的物質生活似乎過得不是很好,但我可以感覺得到她對於照顧家庭的用心,及經營有成的喜悅。

人生可以有很多的選擇,但我從琴身上所看到的,是如何忠於自己的選擇,並且無論如何也要堅定地克服萬難,好好地「過生活」。

親愛的琴,祝妳和你的家人都很平安健康、幸福快樂,並希望妳的物質生活也能不虞匱乏。

生日快樂!

上一篇:萍,生日快樂!

下一篇:新年,好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