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8 18:31:07清夏

萍,生日快樂!

萍和月同年同月同日生,是我的高中同學,也是我人生中重要的好朋友。

高中剛入學時,她是36號,我是37號,身高、體型差不多,長得也有點像,同樣來自鄉下,整體而言的相似,加上總是同進同出,讓好些同學老是分不清楚我們兩個。高三時甚至還有人會叫錯我們的名字哩!

上課時,我們會一起偷偷地看課外書;一起放學時,我們會天馬行空地接力編故事,加上另外兩位好友蓮與倫,高中生活充滿樂趣。

萍有雙圓滾滾的大眼睛及青春不老的娃娃臉,看起來慧黠可愛,但卻孤癖敏感,不習慣和別人太接近,有層極重的保護色。絕頂聰明,好奇心重,喜歡閱讀,愛看金庸的武俠小說,滿腦子稀奇古怪的想法。我懷疑她可能是個天才,因為她數理極好,文采亦佳,又喜歡拆解機器(如電腦)再組裝回去,反應又快……真是令人嫉妒的全腦開發。

不過她有個壞毛病,就是愛裝笨。三、四年前她剛到現在這家公司時,十分低調,以極快的速度做好份內的事,卻安靜而不動聲色地沈潛,純然好奇地觀察別的部門如何做事,然後自然而然就什麼都會了,別人卻一點都不知情。

由於她總是一下班就閃人,不強出頭、而且不與別人交際,所以一不小心就被別人忽略,她非常享受這種裝笨得來的平靜生活。

豈知人生際遇實在令人難以預料,她這樣的生活過了一年之後,有一天主管叫單身的她去日本出差二個月,這個新奇的機會真是樂壞她了,到了日本,她終於在同行的同事面前展現真面目,同事們這才發現原來這個女生“惦惦吃三碗公”,既聰明能力又強,消息傳回台灣後引起主管的重視,開始受到重用,如今已經是她們部門主管不可或缺的左右手,她的一個決定,甚至可以影響公司全球營運的盈虧。

萍是我的知心好友,雖然畢業後就不常聯絡了,但即使是半年、一年才聯絡一次,只要一聊開來,幾乎可以立即銜接這些空白。最特別的是,在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她總是不吝伸出援手;而我對她的信賴達到了,好強好面子的我不會向別人求援的,她是我求助的首選……

有人說,朋友在一起久了自然而然會有點氣味相投的相似,我和萍不在一起起碼有十年以上,但我們一起逛街時店員還是會問我們是不是姐妹?有人看到她的相片也會說我們氣質相近……我認為這是一件令我感到欣慰的事,因為,或許那代表了我們同樣努力保有自己吧!

萍現在還是自己一個人。所以我對她最大的期望與祝福,就是願她早日找到她生命中的另一半,而且要勇敢自信地迎接他的到來。如果那個他出現了,千萬不可以退縮,要好好把握!

親愛的萍,生日快樂!要幸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