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6 21:20:07清夏

〔亞維儂〕三百六十度電影院

拜亞維儂的年度盛事──藝術節之賜,平日靜謐的小鎮,一下子粧扮得花枝招展,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無數表演工作者、攤販,與慕名而來的遊客(包括我在內)。這繽紛的萬花筒,令初來乍到的我眼花撩亂。

這已經是到亞維儂的第三天。回想起抵達法國之初,歐式建築與街道、金髮碧眼的人們,在電影中時有所見,對我而言一點都不陌生,但卻令我有置身三百六十度電影院的錯覺,我只是觀看者;直到此刻,才慢慢有融入的感覺,慢慢意識到自己毫無疑問地身處其中。

不過話雖如此,三天不算短,或許是時差的關係,也或許是還未習慣異國風土,總覺得自己仍然處於混亂當中,對於亞維儂這座小鎮的印象,仍然停留在街道的意象拼貼,還無法組織成地圖式的街道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