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5 08:16:46清夏

出發前的重感冒

在旅行前夕,得到一場重感冒。是那種躺在床上無力動彈的那一種。於是,領到健保IC卡之後,這是第一次去看醫生。

感冒,是因為對自己身體狀況輕忽所造成的。樂觀點的說法是,幸好在出發前發病,否則到了國外生病,可一點都不有趣。

是的。我要出國。

一直以為自己第一次出國會是去美國,因為有個好朋友住在紐約,我一直很想去看她;但法國對我而言,是極為遙遠的國度,想都沒想過要親身拜訪。沒想到卻因為種種的因緣聚合,促使我走這麼一趟。

為什麼不是美國,而是法國呢?

為此,對美國的那位好友我有極深的愧疚感……

上一篇:蓮花螃蟹

下一篇:旅行.原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