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4 23:33:37清夏

【學車記1】初握方向盤

「左轉一圈半,右轉一圈半……唉,不對不對,不是這樣……」教練可能是怕嚇跑第一次上課的學生,忍住氣似的對粗手粗腳、不甚受教的我好言教導。

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學握方向盤。我向來抱持著一個想法,那就是如果没車,學了之後一定不久就會忘掉,等於無效,何必學?有車再學就好了嘛。

嘿,我現在還是沒車,不過卻想學開車了。為什麼呢?

說起來,其實是工作的緣故。

去年年底,我被賦予一項任務,就是要寫一本東北角的旅遊書。原本它應該在今年一月底國際書展的時候誕生,但因為我那時手上還有鍾文音的二本書(《廢墟裡的靈光》、《山城的微笑》)的編輯工作在進行,我選擇好好成全那兩本,所以便暫時中斷東北角旅遊書的進行計畫。儘管如此,我還是上過龜山島、靈鷲山,心靈海岸之旅算已開始啟航了。

寫旅遊書,親身體驗是一定要的。但對於全然需仰賴大眾運輸工具的我來說,開始進行任務之後,突然覺得沒有腳似的,到哪裡好像都不方便,忍不住想:「如果我會開車/有車就好了!」

是的,連摩托車都沒有、向來安於大眾運輸工具的我,三十多年來,第一次興起了想學開車的念頭。

雖然我還是沒車,但,今天,我開始學開車了呢。

希望沒方向感、路痴一個的我,會因此開始機靈些……





上一篇:新髮型 新心情

下一篇:關於近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