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9 17:56:46fanta

泥淖

無聲勝有聲

筆墨難以形容

我開始覺得我的國文好弱

總是找不出適當的辭彙描述這種感覺

-----------------------------------------------

蹉跎

迴旋在這個圓圈之中

如果說戰勝恐懼就戰勝了一切

那麼戰勝自卑這種東西就海闊天空了

可惜人不懂

在想

如果不是因為某種因素

為什麼要留在學校

踏實的走出自己的路還比較實在

只是現實的生活中可行的機率是零

社會上重的只有,文憑。

是佛洛伊德嘛,或是尼采,還是誰?

關於那社會科的複習考題。

總之他說:

 

在社交生活裡,我們不是有很多虛偽的客套嗎?

就兩個人在一起工作而言,如果其中一個具有某種特權,

那麼另一未必定對他這種特權有所顧忌,

於是他只好對他自己內心想做的行為有所改裝。

換句話說,他必須戴上一副假面具。

其實,我們每天代人所應用的禮節,說穿了也不過是這種虛偽。

 

管他是因外在壓力下或因自卑而造成的虛偽

人,真可悲。

上一秒笑開懷的打鬧,下一秒活在自己的小角落。

沒有人能看見混水沉靜的一面。

是自我武裝的那種防衛吧。

------------------------------------------------------------------------------

最近

我活在很容易被打動的心態

諸如蘭亭集序或星期五後三分之一的演講

那群跳繩的孩子和諸葛亮的84字箴言

感覺很棒很美好。

又是這麼籠統的形容詞

我到底在幹麻。

------------------------------------------------------------------------------

這麼瘋狂,那天之後的晚上

我做夢了,應該算惡夢。

原來我打從心中覺得是另外一個人哪。

-----------------------------------------------------------------------------

仍然,沒辦法

替自己

找到

出口

活在泥淖中

 

是在生死之間放手一搏求生存的快感

是垂死的掙扎

 

上一篇:come back

下一篇:doub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