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1 20:23:18秋蟬

哈揪 New Year

2005第一天
我有一些話想說.....那是關於過去

[反省過去]
我比較不知廉恥
而且事後悔恨向來也無濟於事
多說無益

[過去回顧]
大一剛開始
我幾乎活在回憶裡
高中的熱情對照大學的疏離
環境的陌生
加上每天長途奔波
特別在晚上
公車駛經大度路
一個人面對窗外的一片漆黑
這樣的外在環境讓我無法遺忘過去

就像艾倫狄波頓說的

時間會自行省略
就像手風琴再活動時是拉長的
但被人憶起時卻是縮短的

智慧告訴我們要控制自己的想像力
以免被他歪曲事實
誤把高山當作鼴鼠丘
把青蛙看作公主
他告訴我們要控制自己的恐懼
讓我們警戒那些可能會傷害我們的事
不至於把精力耗費在躲避牆上的影子

的確
時間幾乎洗淨所有不屬於我的回憶
忙碌的生活開啟我另一個視窗
我可以獨善其身
我可以隨心所欲
這是一個開始
一個擺脫過去的開始.......

事實也是如此
再來的日子, 我很少想到過去
因為
把現在和過去擺在同一個平台比較
實在是再愚蠢不過的行為

在去年
比較苦惱的是身體
經常覺得"力"不從心.....體力的力
流得青山在, 不怕沒柴燒呀!
這句話, 我終於體會到了.....

來年
希望可以學到更多
定目標......定完就忘了,要不,就是被目標給侷限
這些形式實在是毫無意義
重要的是,確實執行了多少.....

希望未來這裡能看到的
都是我執行的成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