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5 23:00:30news

[2009/09/04]力宏Facebook 吸36萬粉絲(新聞總匯)

 出處:9/4聯合報/中國時報/蘋果日報
王力宏擁抱Facebook 不回應買榜說

【記者江芷稜/台北報導】



王力宏奔波兩岸,不忘以網路宣傳 DVD。
圖/Sony提供

陶發片頻放砲,新歌調侃買榜現象,高唱「你又不是王力宏」,引發外界負面聯想。對此,王力宏唱片公司表示,兩人的確是好友,既然對方解釋過了,就不必再回應,讓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王力宏奔波兩岸,全靠視訊、Skype電腦跟親友連絡,連推出「MUSICMAN」世界巡迴演唱會DVD,也無暇宣傳,只好藉由熱門社群網站Facebook,讓演唱會花絮提前曝光,36萬名粉絲大軍搶著看,果然尚未上市,台灣限量5千套已銷售一空。

北京演唱會詮釋麥可的「Man in the mirror」,限量單曲在大陸掀起收藏風潮,不少歌迷上網競標,王力宏刻意在DVD附贈一組密碼,讓台灣粉絲也能聆聽,徹底發揮數位行銷。他說:「媒體生態一直在改變,網友們的瀏覽與互動,對我來說很刺激,以後和歌迷的互動可以更直接」。

王力宏利用Facebook記錄生活,包括與總統夫人周美青相遇合影、飛往巴黎參加友人婚禮,都第一時間放置在網頁上,他堅持親力親為,但在大陸無法使用Facebook,還會懊惱地跟宣傳Say Sorry!

【2009-09-04/聯合報/C3版/星火線】

****************************************************
王力宏借助臉書 狂吸36萬粉絲

•2009-09-04
•賴怡鈴/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

 王力宏趕上流行,利用Facebook宣傳《MUSIC MAN演唱會》DVD,他堅持親力親為,不假助理之手,每48小時就親自上傳一則演唱會預告片,但日前到大陸工作,他驚覺大陸無法上Facebook,還特地傳簡訊向同事說Sorry!

 王力宏的好友就是Facebook的創辦人之一,好友在今年3月替他整合了Facebook上所有的粉絲群,在好友勸說下,他開始認真經營,目前已累積超過36萬的粉絲大軍,因此他主動提議演唱會DVD的宣傳將以Facebook為主,並親自操作。

 這段期間,王力宏都透過Facebook記錄生活,包括他與總統夫人周美青在飢餓三十活動上相遇的合照;飛到巴黎參加朋友婚禮的情況,他都在第一時間更新,他開心說:「我和歌迷的互動更直接了。」

*******************************************************
力宏Facebook當DVD賣場 吸36萬粉絲搶購

2009年09月04日蘋果日報

【彭素娟╱台北報導】王力宏今天剛發行MUSIC-MAN世界巡迴演唱會DVD,然而未上市前,台灣限量5000套旗艦版DVD竟已銷售一空,原來他雖忙著巡演、無法配合跑宣傳,但他親自在自己的Facebook社群網站向36萬名粉絲會員預告、介紹DVD,藉由網路行銷發揮出效益。他說:「媒體的生態一直在改變,網友們的瀏覽與互動,對我來說也很刺激,以後和歌迷互動可以更直接。」

出現瘋狂歌迷
因Facebook的創辦人之一是王力宏的好友,順勢幫他在3月成立Facebook網站(http://0rz.tw/AIar6),近半年來已吸引36萬名粉絲加入,他原本說只會上去瀏覽,隨後也開始寫文章、上傳影片與粉絲分享近況。其實西洋歌手早已懂得利用Facebook進行宣傳,他也善用這36萬名粉絲會員的龐大力量,建議唱片公司每48小時就上傳演唱會DVD的搶先預告片,果然每次都獲得上千名歌迷的熱烈回應,他的Facebook也成了最直接的宣傳平台。

不過,在他的Facebook網站內也發現有瘋狂粉絲,平均每4、5小時就申請新帳號、變更不同姓名上去留言,頻出現「不要糾纏力宏了」、「力宏已經跟你分手」、「有幻想症請去看醫生」等字眼,對此Sony唱片國語部總監許惟援昨表示:「希望歌迷保持理智的態度,支持自己喜歡的偶像。」

超人包辦大小事
音樂全包:凡音樂相關工作一律全攬,專輯創作與製作演唱會也自編、自導、親自聯絡所有外國樂手與軟硬體,連周邊商品都參與
親談經紀:傳他多次到美國談好萊塢經紀合作,都是親自當經紀人去進行面談
MV自導:他2004年初次執導自己的《竹林深處》MV,自畫分鏡表,還親自剪接到天亮,之後又導《第一個清晨》、《落葉歸根》等MV
首嘗編劇:他2月起首度嘗試電影劇本創作,想演自編自演的大片,已預告11月將開拍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新聞日期: 2009/09/04


王力宏靠網誌賣碟全售罄[10:15]
(04-09-2009) (轉自明報)

王力宏近日忙於奔走兩岸,與親友及歌迷聯絡,甚至出碟宣傳,也只能靠網誌及視訊,不過效果卻非常理想。

據聯合報報道,王力宏向來愛用Facebook記錄生活點滴,近日忙於工作而奔波兩岸,所以連他的世界巡迴演唱會的DVD宣傳工作也得靠Facebook。

王力宏預先把演唱會花絮提前曝光其上,宣傳效果極之理想,DVD未上市,於台灣的限量5千套已售罄。

(聯合報)

http://ol.mingpao.com/cfm/star5. ... /saa04/ma51015e.t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