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14 21:21:28小青青

明明就有戴...安全帽

前天晚上三點多
我騎機車載一位女性友人回家
(她住在郊區)

之後再回我家路上一個右轉處
我騎的很慢
所以感覺到左方有一部四輪的停在我旁邊
我竟第一時間還覺得他是要找我問路的

很快地我就察覺那是一台人見人幹的警車
雖然沒有後照鏡可是我碰巧有戴安全帽
我不認為半夜會有條子專程來開後照鏡的
依我的過往經驗我判斷出他一定是要好心地對我說夜深了早點回家
(其實這種會叫人趕快回家然後就把警車開走的好心條子還蠻多的)

我錯了

那個白目死阿條竟然說我剛才在一個啥小鄉間小路闖紅燈...
我知道那表示一定有因為他們一定是躲在那再一路跟來的...
但也知道自己有闖卻是因為他們講的...
(就是說我根本完全沒有感覺到我剛有沒有闖啥小燈)

我覺得這樣子被開很機歪...如果我沒好心停下來我還不知道我有闖啥小爛紅燈咧...
(半夜很多紅綠燈會自動變成一閃一閃的警示燈)
整條路上別說沒人了連一台車你也看不到...
我想我在那個阿條說的他馬的鄉間十字路口正中央躺在那十分鐘大概也只會有一兩隻小狗經過吧...

-------------------------------------------------

我心裡是覺得很度爛但是我知道一個原則
這時候一定要裝乖巧裝可憐裝無辜裝善良裝白痴裝可愛...

就說我真的不曉得呀每個燈都嘛一閃一閃的
喔我的車不是啦那是我哥弄的拿來時就沒鏡子了
唉呀我是外地人阿而且路上一台車都沒有呀
我明早還要上班呀拜託啦好心點阿
我是來實習的沒有錢拿呀紅單收不起啦
之類的

---------------------------

反正台灣人你一定要切記
被條子抓的時候
不管怎樣都不要跟他賭氣
即使那條子真的很雞歪真的很欠幹
因為這時候你就是在用你的新台幣跟公權力PK

你多罵那些人民褓姆一句髒話一句氣話
等於你就多幫自己多出了一口怨氣出了一口鳥氣
但也等於你多讓自己掏出幾張小朋友看地球幾張梅花鹿發呆

裝嫩就對了
把幹吞到肚子裡
要幹就帶著紅單回家再幹

-------------------------------------

其中一個敗類就說:[好啦.給你開便宜點的.你要開什麼...]
我就說:[未戴行照...](這個300)

後來就開[未戴安全帽]...500塊
另外一個敗類還開口對我說:[少年ㄟ...其實你賺到了(台語)...]

我知道
他們才不是可憐我還是同情我
那是他們自己在做良心給自己看

明明耍心機費心力開了善良老百姓一張紅單
又要裝的好像其實他們人還不錯
你看...你明明闖紅燈...給你開一張算很便宜的五百塊
被我們抓你就應該要偷笑了

我就有戴安全帽...然後開一張未戴安全帽給我
我當然不會說你應該開我闖紅燈因為這是人之常情
反過來我覺得他們變成利用被開單的人的人性來建立他們的功德滿足他們的成就
雖然違反交通規則本來就是有看到給你開沒話說沒看到就拉倒的事情
但是條子偽善的嘴臉和諷刺的言語實在是該遭到報應...

-------------------------------------------

遵守交通規則是全民的義務...為了別人的安全也為了自己的安全
講是這樣講

沒戴帽子摔得頭破血流其實也是我家的事我也不會去跟交通部討保險費...
安全帽除了會壓壞我的髮型之外還會防礙我的視線...
壓壞了我的髮型會讓我心情很差...
轉彎時看不到路因為安全帽的視野死角也會讓我心情很差...

大家都戴著安全帽車禍率又不會比較低
再說一些未成年的無駕照的戴著安全帽飆不是更與原意背道而馳

裝後照鏡除了增加我車頭的重量之外更會讓我感受到三度空間的壓力
尤其在現在這個緊張繁忙又車水馬龍的時代裡車陣中要求生存先決條件想必是拆掉後照鏡
今天你因為多了兩隻耳朵自然容易與別人的耳朵相互擠壓
被別人的後照鏡拐倒你要怪誰
不小心括到流氓的四輪車你要怪誰
後照鏡會增加橫面積的擴張但騎車的人自然不會有所感覺一定會增加車禍率
對我來說它唯一的好處是停車時可以整理一下被安全帽壓壞的髮型

總之
條子只會抓這種有的沒的鳥
(ps.最近很流行躲在轉角處抓紅燈右轉)

都不會去管管那些狂吐白煙黑煙的爛車

那種會污染空氣污染我們的肺的泡車鳥車死人車
請問你騎在這種烏賊死章魚後面你會不會一定想加速騎到它的前面去
還是你有辦法若無其事地一面吸黑煙一路跟著繼續走

不是在牽拖也不是在抱怨
其實跟安全帽後照鏡也沒有關係
但是說真的
問問善良的老百姓們



狂冒白煙狂吐黑煙的機車跟未戴安全帽的機車誰比較該死

上一篇:他剛才說什麼...

下一篇:普亡魂度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