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2 05:17:12永昱 (Elliott)

20/04/10

【每日莫思詩】
-《鹽》

妳是玫瑰鹽
我是厚實牛排

仰望粉紅之美
如那散漫的
絢麗晚霞
如那情絲
喚來
花碎雨濛
輕輕灑落在
我火熱又逐漸
失溫的被愛幻想
之上

妳是那
純淨結晶鹽
我是無色無味的
清湯
我滾滾的來
奮力蒸發那些
衝向鍋蓋的
愛情汽笛聲

妳似乎聽見了
我的孤寂
無聊乏味之類
於是妳願意
以羣蝶吻花之姿
緩緩躍下
淺嚐彼此的
平淡與火燙
枯燥與冰冷
透明摻入慘白
的心情

海水的鹹濕
被時間蒸餾
而妳必走向孤單
粒粒憂鬱

分明清晰

好吧!
曾經妳是海中
隨波自由的鹽
我是一尾
陪伴妳
狂追妳的魚

妳被等待曝曬成
一粒粒無奈
而我獨自在海中
成天禱告

禱告
讓漁夫
捕獲我吧!
禱告
讓廚師
宰割我吧!
用鋒利的刀
給我痛快一刀
切開我塞滿相思
的肥肚

於是
緊閉的心
漸漸敞開
悲傷的眼睛
開始微笑
靜靜地在砧板上
側躺等候
等候那雙
血紅的手
把妳的亮白潔淨
一一抹在
我腥臭無用身上
劃過我
虛空的內心
和早已飄去的
靈魂

我們得再等候
等候上帝之手
炒出彼此的
甜蜜回憶

妳和陽光
日日交織纏綿
我和月光
夜夜翻雲覆雨

於是
甜蜜回憶
釀成了糖
日光和月光介入
打翻了
醋罈子

我們終會在
平底鍋上
攪和彼此的
火熱激情
成為一道
美味幸福佳餚
糖醋魚

最後如果
啃剩魚骨頭
請務必保留
彼此食指上
鹹鹹的幾粒鹽
當饑餓來臨時
可沾些愛的想像
一舔再舔
但是動作
千萬別太親密
以免太鹹
反胃

2020.04.10.
Ellio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