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6 12:49:11太陽過敏寶寶

馬利與我與APPLE

大家看馬利與我,都覺得很感人
我看的馬利與我,卻讓我對於職涯有另一種見解
都是跟別人看不一樣的角度,不知為什麼

是的,每個人天生我才必有用
但是從我們一開始接觸聯考這個東西,就必須開始決定自己的未來
那時候的我們根本什麼都不懂,也不知自己到底適合什麼
我相信有很多人進了社會進了職場,到現在都還不知道這個答案
在人生第一次高中聯考
前兩個月,媽咪還抓著我去學畫畫,要考美術班
考陽明考復興商工
我自己都不了解,我,喜歡畫畫嘛?
未來要做媽咪心中的室內設計師嘛?

後來還是隨著命運走向管理,
我想,人生就是多多嘗試,總會找到自己的路
不過這要做設定與規劃的,因為你總不能一輩子永遠尋尋覓覓,所以人生還要設停損,
擅於規劃與計劃,我發覺我好像有A型人的特質

馬利原來的目標是朝向記者的路線發展,這是一直以來他的追求與堅持
但是因為一次無心插柳,主管希望他接下專欄性的作家
從此他在這個部分愈做愈好,引起很大的迴響
他自己卻從不放棄希望做記者的這條路和堅定的心志
最後他終於得到夢昧以求記者的工作決定離開,
他的前主管曾說過;你有沒有想過也許你就是適合寫專欄,這其實才是你的天空
人沒有嘗試過,是不會知道真正的結果
馬利還是決定,搬家換環境,投入新工作

終於得到一直以來理想的工作,也很快的掌握上手
但是心中卻愈來愈有失落感,
想找回當時寫專欄時的熱情,
甚至提出建言希望能朝著專欄的型態更進

也許人生就是這麼計劃趕不上變化
那自己一直以來的堅持是否是對的,這樣的執著會不會變的很可笑
最後的答案,也不會有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