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8 13:46:18夏沐嵐

最後只想說的是失望


看到一個場景,看到一些對話

回想著過去一陣子的對白
我只想說,別在消費我對一個人的好
私底下找我幫忙的,我沒說出去過
即使我沒有真正的幫上忙
但我仍然沒有提過、說過半個字
當妳說要幫忙、會幫忙時
我很認真的聽進去了,也默默做
但事實卻是沒妳說的那樣
實質上妳還是挺他、對他好的
還是幫他的,還是一樣接受他
還是一樣的面對他
想想,好在我不是過去的我
還那麼心軟,還那麼傻
這又讓我學會了一些東西
也教會了我一件事
話說的漂亮沒有作為也是假的
口說感謝,心卻做不到只是虛偽
不要在跟我說任何事,或是私下
因為我可以完全放下,完全不理會
妳就好好弄好他跟她的事
若他有能力就找他解決問題
若他有能力就值得讓他們更好
而不是繼續想到就私下來找我
我可不是那麼好的人
請記得自己說過的話,做不到的別說
更別答應任何事
真的是一個場景,一段對白
真的讓我看清事實
真是到了完全放下,可以不理不睬了
最後還是真心的說句話
有多少錢、多少能力就過怎樣的日子
不要加諸太多有形無形的壓力與負擔
一家人平安健康都能生活在一起
那就是最大的福份與快樂了
言盡於此!我也不去計較
更沒急於要求任何回報跟償還
至少我仍是我自己,還是一樣過日子
努力讓自己過的更好,而不是……
一再處於窘境與困境中

誰真心的去對誰
誰真的為了誰好
誰對著誰的用心
誰默默的在付出
以上皆不重要了
因為砸不破的壺
無法開竅的內心
已經吞噬了盲目
歪理與自我中心
何必期盼誰懂呢
何必在意的空缺
可有可無的人嘛
就是在被需要時
才會有存在的價值
才會有人付出關心
別在裝模作樣了
別在雙面的討好
不笨不傻也不癡
如今只欠一個合理的解釋
也接受為真實的愧疚而道歉
晚安!過去這段時日的自己

每天一點點的增加
每天一點點的進步
每天一點點的成長
累積而榮耀自己
若過一天算一天
只是活在當下
不能說不好
但在未來的日子裡會剩下什麼
還是能得到些什麼
是否有更值得驕傲的事呢
還是只有一件事永遠都拿來說
一輩子剩下的是空殼
還是綻放燦爛、美麗過的靈魂呢
問自己是怎麼過生活的
看看自己把生活過的怎樣了
想想自己的未來要過怎樣的日子
看看自己以後該怎麼過日子
一樣沒人支持,更慘的是無人陪伴
那為什麼卻可以走不一樣的路和人生
基本條件也都不好
那為何有不同的結局
最後呢…………
 

別在用小孩子的行為
別在用小孩子的想法
別在用小孩子的做法
妳以為的並不是對的
妳所說出口的非理性
妳所做的是相互矛盾
行為舉止能看清一個人
思維想法能決定一個人
態度觀念能透澈一個人
所有的是非曲折都是過去
環境也許會影響自我本身
過去的遭遇也會影響自我
但走不出就是走不過去
沒必要在有理由和藉口
但跨不過也放不下那些
就失去擁有與活的更好的權利
很難想像的一種恐懼
不要緊、不在乎、不思索
不擔心、不重視、不改變
一直活在自己的想法與作為中
一直安於現在的生活與氛圍中
身邊的人不為妳想
自己也是依然故我
誰又能救的了誰呢
抱怨、不悅、憤怒
生氣、難過、厭惡
沒有比自己造就給予自己的還可怕
只會越陷越深,積欠的越來越多
幾個年頭之後依然的週而復始
誰還有能力多為誰一點
還不清、數不清的
永遠一再揹負而沉重的
選擇環境,環境也選妳
選擇位置,位置也選妳
看不破、想不透
那就原地重複著動作
重複著所有會發生的情結
原來就是這麼簡單
想要想過的是這些一陳不變的事物

可以很在乎
也可以不在乎
當一個人變的可有可無時
當一個人不在對人付出時
當一個人給不起關懷疼愛時
那必然收回了所有一切
走著走著就會追討該償還的
不要只想到自己和自己的家人
每個人都有難處
暫時的紓困不代表永遠
自己不改變現狀
更別抱著永遠相挺的期望
該幫的、該說的都過去了
有些時候、有些事更讓我厭惡
更有甚者是那些虛情假意
用的上、需要時很熱絡
說破了,立刻露出本性
不過無所謂,本屬陌生
只不過又回到了起點而已
別在自以為了,但不代表……
可以將某些事物帶過
因為留下的並不是光采的收場
話說盡、說穿、講白了
別還在那無動於衷的事不關己
人啊!活在現實裡頭也要懂分辨
別兩面人,二邊都想討好
更別編故事,說天馬行空的話
準備離開了,待一筆勾銷後
就回到原來當初的模樣了
誰也不必為誰?奉承也不必給誰
就這樣冷默的遠走和放下
甚至也讓自己忘了這些日子以來
內外所表現真摯而執著的自己
忘了、放了內心的堆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