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9 10:38:17夏沐嵐

內心的堆疊

        
  戲遊人生,笑看過往,那些記憶,值得忘懷;於是放下,從而離去,不想不聽;不看不讀,到這就好,感謝再三,我又看清,成長茁壯。
    生活應該是沒有負擔的,現在這樣是不是有點本末倒置;終於可以深深體會一些事情,經過這一段時日更讓人明白;自己都過不好何必幫人,自己都過不好何必為人想;早該聽話,做個自私點的人,像她一樣的自私、過的多好;那是一個好例子。

    人其實是互助共生的,是互相扶助、關懷、相挺的,那才是真心,並非利益權謀;更不是有無好處,因為平凡的我們;多過那些在上位的人,而真正的朋友在危難之時,能共體時堅,也能體諒對方;那擁有彼此才是值得的,不聞不問、默不關心的;就放手吧!更不會被責怪,因為自己怎麼對人?別人是怎麼對你?那絕對有公評的。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過了就是負擔;講出來也不會讓人同情,自討苦吃的自己背負;不要去牽累任何人,那才叫做能力、才叫負責任。


    先學會珍愛自己,才會懂如何愛家人和另一半;先過好自己的生活,才有能力讓珍視的人過好生活;不然一切都是虛假的,如虛無縹緲、過眼雲煙般;只是滿足了自己不成熟的藉口,只是解釋了那些扭曲的想法;真正在乎、想要的,等有能力真的成為依靠時在講;不然一切都是假的,借來的快樂、借來的幸福;借來的滿足、借來的虛榮,一個人時面對自己;還有什麼呢?很多病也是自己給自己的,不是別人不懂;而是太多人比此懂的更多,而自己卻一在包容自己的謬誤;然後用自己的想法、方式去合理化那一切,然而事實呢?那本心呢?


    一個人真心為另一個人好,真正的關心、體諒、幫助,忽然有一天變的沉默,什麼都當沒看見、不知道,是不是該想想?該問問?是不是該找到問題出在哪?一個人要離去不是那麼簡單的,當然如果本身絕的無所謂,那就真的不必在意,但相對的別人也不會在像以往。人是懂的感激的動物,更該是個敏銳的動物;就某些意義上更被證明,不是被在乎的多少?有沒有被在意、想到,那都只是一個感覺上的問題,可笑的是無動於衷、若無其事,漫無感覺的存在。


    看不見的只是這個世界的一個小小角落,因為心的世界越來越大,勝過用目光去接觸、去看見的世界。迷失的只是這個世界裡最大的風景,因為封閉所以那個圈子越來越小,就算眼神放大仍無法感受。對我好的,我必對他更好;利用我的,也別以為我是傻子;我更不是沒脾氣,又那麼簡單的人;別讓我開始計較,也別讓我開始使小手段;那我絕對會還以顏色,輸贏這種事我沒怕過。
    緣份,說起來真是一種弔詭的東西,有的時候只是因為時機點;有的時候是因為盲目、衝動,有的時後卻是經過巧妙與精心的安排;管它存在的樣子是什麼模樣,那些值得的,即使不在身邊,那也都得珍惜與把握。
生氣,完全是因為那些的不成熟,是那些無可救藥的想法、觀念,如果一輩子都要那麼過下去,那麼要救也難了,毀掉自己更快。


    一個人的振作要比崩潰難上十倍,很多的恐懼是內心生成,那些堆積、沉澱的零零種種。人生走到了這個階段,走不向前,也倒退不了,那何必停留在此,繼續往前走就行了。於是乎,看穿也透澈的一個人,別繼續裝著可憐,也別繼續濫用別人的好,越懂的人越做噁。一個懂得人情世故的人才算長大,活在自己的世界,沒人應該為誰付出,或是多做,相對的他們也有自己的生活,別拿自己習慣的事,繼續縱容自己的理所當然,好讓自己更好過。默不關心幫助過你的人,也會讓人看清,就算是你認為可有可無,並不重要的人,那你也不會有以後,因為幫你的那個人得不到你相同的回應,那個人只會更壯大,而你也只會一直在眼前的生活、日子中繼續打轉。別以為別人對不起你,也請檢視自己的作為,是否讓人覺得可以繼續幫助你,我想那些所謂還在幫助你、對你好的,只是寵壞了你,讓你更加的盲目,分不清真正的價值和意義。真正幫助人的,是要去改變一個人已經錯了很久的謬誤,做了很久的誇張行為,不是繼續讓這麼一個人一直以為著自己一切都是對的,請點破、說破一切吧!


    一個人的人生,找到其存在的意義和價值,那就努力的去實現。一個人的生活,懂得了其真正的內容與涵義,那就先努力過好自己,做最好的自己。無關……無關那些支離破碎的過去,又或是複雜而煩瑣的此刻,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別讓自己提前倒下,壓垮了自己。真實的永遠是在內心,那些感受不必用來比較或是懷疑,讓自己成為更值得的人,帶著那些夢想,而期待將一切夢想全都實現,那才是最耀眼閃亮的。


    事實是這樣的,不需要有太多的心思去相挺不該挺的人,其實沒有好與壞、對與錯,現在的社會絕大部份都是為自己,多為自己一點才能更往前一步,更向上爬上一層。沒人會去想你從前多辛苦、艱辛,也沒人看過或在意過,只是看成果的一群人,那才是真的。有多麼現實,其實多少都感覺的到,我們不需要在做好人,有更好的歸處那就去吧!記得我們並沒有欠人或是欠誰?我們都是用自己的雙手、汗水在努力,我們都是靠自己的心、靠自己的雙腳走每個人生。身心累了,我們可以選擇放下,輕鬆輕鬆,看對了一個人,一件事才是重要的。切記要看清週遭的一切,然後想起自己想要、想過的生活,歸零……在挺起胸膛、撐起肩膀,然後繼續下去。


    遇見,人心………想要看見的是真實的,而不是靠演繹出來的虛偽;那些不真實的和短暫的,別在繼續賣弄著,有一天全都會被看破。現在在這裡我看不見,也不知道,可以得到些什麼?或是可以過怎樣的生活?現在也看不見之後的未來,但……至少在面對自己,對於選擇,就要負責到底;艱苦也要行走到最後,就算告別,也要到,無法繼續支撐下去的時候,那樣的結局就是最後的公評,用來評斷自己過錯的依據。


過錯是暫時的遺憾,而錯過則是永遠的遺憾。
世界上沒有強大的敵人,只有不夠強大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