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4 18:18:37夏沐嵐

亂七八糟的想法


  爭氣是為自己,而不是為了誰?不是嘴上說說而已,真的要拿出一顆
決心去努力;實踐了才能自豪的對自己說"做到了",否則一切都是冠冕堂皇的逃避、不負責任的說詞。別人眼睛怎麼看?別人的心裡怎麼想?不必太在意,重要的是對得起自己的良心;為自己爭口氣。這口氣也並不是意氣用事,更不是一切的是是非非;而是面對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未來該有的覺悟。人生已經過去了一半,想想自己擁有了什麼?一是無成、還是仍然躲在家中的溫暖庇護之下;又或是犧牲了誰?靠著誰?一直向上爬,其實不管結果是什麼?自己是怎樣?都要對自己負責,該面對就去面對,為自己掙得那一口成就的氣。

 
  打破了一個跨越時代的舊觀念,究竟會有多難;竄改過去無可奈何遵循的傳統,有何不對?的確!是有些事物需要墨守成規,但有些卻可以改變迷思,那不代表就叫做叛逆。人在有的時候可以為某些人、某些是去犧牲自己,成全別人;但也有的時候是需要某些人來成全自己,沒錯!很多時候都需要靠自己去爭取、去證明,但那卻是需要一種同理心;也必須站在相同的一個角度、立場去思考。其實有的時候不該為了反對而反對,只要是對的應該要支持;真正錯的,當然費盡了唇舌仍無用之時,就讓做抉擇的人自己承擔後果。人有時不該自私的只為自己,因為那會在不知不覺中傷害到別人;也會因此而不小心的將錯誤放大。面對遠古,真的該重新思考了;該丟掉的就該丟掉,該被留下的就應當被保留下來,這也仍然是永遠的一個共識。

 
  原諒是另一種成全,當信任瓦解以後;當一切失去最初的樣貌之時,並不是開始於計較;而是成全於祝福。人往往在那最後會開始一種秋後算帳,其實爭來爭去又會得到什麼呢?只會有更多的痛苦與不悅,最後還是得面對所有的問題,不儒用一顆平常心化解心裡頭的恨;用笑容去遺忘心裡頭的傷痛。一個人在認真過著生活、忙碌於生活時就會重新找到自己的位置,也會清楚的發現自己心裡的重心要放在哪裡?將損失留給別人,新生的自己會過得更好、更從容。對於那些不必要的言語、行動收拾乾淨,因為放過別人就是放過自己;原諒了別人也等於救贖了自己。

 
  有時人脆弱的像一隻螻蟻,有時卻也堅韌的像跟野草;起起落落、浮浮沉沉的人生,究竟只是一場輪迴的旅程,行過千山萬水;看過萬種風情之後,總須歸於平靜。時而困惑、迷失,時而清醒、看清,最終還是為了找一個終點;沒有十全十美,就因為仍有缺陷才會有感動的美;就因為仍有不族才有擁有的喜悅。人生如此走上一遭,零零種種、千奇百怪;都是腳下的一個足跡,心裡頭的一份收穫。人並不是無所不能,也絕非萬萬不能;軀殼只是形於外在,真正的卻是心裡頭湧現的力量;展現的生命力與活力,才足以豐富自己的人生。

 
  愛情裡唯一的遊戲是選擇,愛情裡唯一的依靠是幸福;愛情裡唯一的生命是滋潤,愛情裡唯一的真心是付出;愛情裡唯一的快樂是祝福,而在眾多唯一之中獨獨只有我和妳。青春一去不復返,對你的愛收不回;對你的情帶不走,一幕幕情不自禁;一幕幕觸目驚心,你的情話在耳邊;你的愛語在心裡,那些一去不回的;只能獨自去回味,那甘甜又苦澀的青春。別強求不屬於自己的愛情,別奪取任何人本來擁有的情感,別憐憫、同情而愛一個人,別用欺騙來換取自己想得到的人,真實的感情事發自內心、兩情相願的。不要讓習慣成了你愛與堅持,等一個分了心的人,因為那份愛就算你苦盼到了,也很難保證你是他心裡目前唯一思念的對象。愛一個人很簡單,恨一個人亦是如此;其實反反覆覆都是解不開的枷鎖,看不清、分不清,就深陷;一個人時自由,二個人時幸福,單純的唯一是不變的事。你寂寞,我陪你;你難過,我逗你開心!你身體不舒服,我擔心你!你做錯了,我理解你!你難受,我懂你!你的小脾氣,我包容你!一切我都可以為了你!可我呢?我寂寞,誰陪我?我難過,誰逗我開心?我身體不舒服,誰擔心我?我錯了,誰理解我?我難受,誰懂我?我的小脾氣,誰包容我?這一切,誰可以為了我?我是人!不是神!我需要愛!我也需要被愛;更需要你關心我!理解我!包容我!在乎我!這些!你懂不懂?偷偷的帶去悲傷,用喧鬧取代了快樂。心情在此刻為妳而狂亂,愛情在此時讓我看清。不要說給不起承諾,不要給無法永遠的誓言;因為在你離開以後所有的傷痛,註定由一個人去揹負。

上一篇:一點點感觸

下一篇:所有的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