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8 23:46:29夏沐嵐

自己


  我總覺得自己是在還債與承受過去的罪孽,有時候覺得怎麼做都是錯;都是不對的,就算是任何一個小細節都會有話說,即便是無傷大雅的;或是很小很小的事情,卻怎麼都很容的就被推翻,我想我根本就無力去解釋一切,也無法說明;因為任何的理由對我來說都是多餘的,打從一開始認為我做對的事從來就沒有幾樣吧!想了又想我到底是在做些甚麼?就連自己都快要模糊了,也看不清楚;想個不明白了。我無法推開任何的指控或是怒罵,過去的我已經過去了,而現在的我再怎麼努力,怎麼所回饋的觀感仍然卻還是在從前,我想真的是一個過無論用幾個功都很難彌補;不論做得再好再多,永遠都被嫌不夠,原來從一開始就被註定是來還債的,債還清了之後,我就能離開了。


  話說我有做沒做怎麼都有話說,自從我回來了之後,再怎麼說我已經漸漸的在付出了,就算沒有工作,我仍然默默的付出,沒有說任何一句話,也並沒有拿誰來做比較;如果我這樣做還是不夠,那麼就乾脆一點要什麼?要多少?直接開口吧!我一個人所能揹負的只是如此而已,但那早已過多過大的要求與責任,壓得我就快喘不過氣了。沒有明說的卻又在身邊日日夜夜叨念個不停,一會要這樣;一會要那樣;已經有很多的時候感到身心俱疲,我也沒哀過一聲,更沒有對誰說,我還能擔;我還能承受,而不懂、不理解的人,有時卻也幫著腔,真想說怎麼能那麼自私?我也有我要做和該做的事,每個人都能自由的選擇自己的每一件事;都能依照自己的心意,我卻不行;只因為我揹負著一個卸不下的名詞嗎?這究竟已經到了什麼世代了呢?


  我不是甚麼都沒想?什麼都沒做?別再以為我每天這樣的過日子像是一點壓力都沒有,我什麼都在想、都在煩惱,一個人、一雙手、一顆心;一個腦袋究竟能做到甚麼樣的地步,能做多少呢?一個家畫分為二是我的責任,選擇留下也成了我的負擔;選擇承擔卻也成了我的壓力,怎不想想就快要收入與付出成正比了,卻還是急於為自己設想;完全不顧及我的心情,就算一群人催我,我也只能笑笑,因為沒人懂我背後存在的零零種種,我連自己都看不見自己擁有什麼了?怎麼能給誰什麼呢?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得那麼自私的,現在就像破碎的二個家庭,再來難道要變成難過的四個家庭嗎?我無法這麼作,想逃;卻又無法面對自己,也對不起自己,下一步我真的看不見、也看不清了。


  不要再說我有多好,我有才華;因為誰都不是我,我自己最了解自己,了解自己的需要;了解自己的夢、了解自己的未來,了解自己的個性,我更清楚再這樣下去也什麼都沒有,但我除了面對以往與目前的所有問題都已心力交瘁,怎麼能在想未來的事呢?如果再次選擇離開又能做些甚麼呢?放心不下的人事物太多,把心一橫卻又軟弱的可憐;狠不下心卻又得默默繼續承受,這樣的日子還要多久呢?我能不能撐過去。唉......太多安慰的字眼,太多希望之詞;太多敷衍與模糊的字句我早已習慣了,聽得太多太多了,結果呢?又有甚麼改變呢?又得到了些甚麼呢?真的無心也無力了,我該相信什麼?該相信誰呢?


  我不說不代表我不介意,我沒表達並不是我都接受;我不計較並不是我承認都是我應該的,我不說話也不代表我快樂開心;我不爭吵更不是因為我覺得此時此刻是幸福的。而偏偏沒有人真的懂這其中的意義,只是一在的堆積責任;一在的給予壓力,一在的丟出難題,真的無言以對了,我也無力面對。能不能就到這裡就好,能不能自發性的想到與感受到呢?畢竟我是我,我只是個血肉之軀,我只是一個人而已;我只是一個想過自己想要的生活與日子的人,真的無法繼續面對自己的偽裝與死撐,我的脆弱與懦弱誰看見呢?誰懂?

上一篇:太遙遠了

下一篇:已經感到了疲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