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1 21:50:53夏沐嵐

後悔嗎

 
每個人 每件事都有選擇的
每一段旅行 每一個路口都是選擇
有的人走對了 選對了
有的人仍在徘徊 仍在遲疑
時間過去了也回不來了
但就這麼走上一回也不算什麼
既有的擁有是事實
而那些還要追尋的卻是個幻境
因為總是在思考 是這樣還是那樣
因為總是在懷疑 是這個好還是那個
就這麼在對與錯 是與非中遊走
也許是時候未到 所以無法決定



或許人往往在還沒碰到問題時先庸人自擾
但也有人往往處在既來之則安之中
不想不問不思考的也這樣過去了
瓶頸是整個大環境與自我本身造成的
不必苛責自己太多 只需面對
壓力始終來自於自己所追求的一切
放下不見得很難 釋懷也不見得很容易
但卻有比這一切更重要的存在
那就是不要讓自己後悔所作所為
如果做了而後悔那又何必當初
即使那不是自己想要的最終結果
那也只不過是一個失敗的經驗而已



如果只是在後不後悔之中取捨
這一個死胡同也許就深陷走不出去
鑽牛角尖是不必要的痛苦
如果是後悔又怎樣呢 能重來嗎
不是要要繼續在後悔中度過
而是要讓自己盡可能去彌補遺憾
每一次的選擇 每一個決定都影響著自己
小心謹慎必然會有最好的結果
當然這並不是對所有人都有用
每個人都必須靠自己找到一個最適合的方式
才能使自己避免犯錯 不會悔恨
才能讓自己寫出最美好的回憶



如果是問我曾經後悔過嗎
其實我一樣也後悔過很多的事情
也曾經因為這些後悔而讓自己沮喪
同時也讓自己沉淪於那些悲傷之中
但雨過天晴之後總讓我明白了這個道理
若要後悔就在一開始時別犯傻
若要後悔一開始就別做了
若是已經做了 也有了一個結果
就沒有權力在去後悔 因為是自己選的
怨天怨地 最後就只能怨自己
真的後悔嗎 我也曾經這樣問過自己
但後悔了又怎麼樣呢 有改變些什麼嗎



也許我只能說每個人都有選擇與做決定的權利
但既然被賦予了這樣的一個職務
那就該負起責任 也該承擔一切後果
不要再想後悔了怎麼辦 又或是早知道
是人都沒有預知的能力 也無力改變
但唯一能做的就是 做最好的選擇
當然每一個階段都會有不同的分岐
那也終究是因為自己如何去制訂每個階段而定
是用歲月還是用每件事的進度
是用時間還是用得到的收穫去衡量
那也都是自己該為自己負的責任
而我在幾年以前就不再後悔我的所作所為了

上一篇:伯樂知音

下一篇:迎向201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