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3 00:12:04夏沐嵐

怎麼了

 

要怎樣才能做到兩全其美
要怎樣才能讓所有人都滿意
這樣是否太過遷強了
不進則退 退了之後呢
還能回到嚮往的生活嗎
如何共同去編織這樣的宿命
一次一次的相遇 相聚
又一次一次的破碎
如何才能做到讓所有人無話可說
那麼遙遠的一個距離
怎麼能夠化解所有想法與觀念
久而久之是否我們都一樣會感到厭倦

 
怎麼做才能讓你滿意
才會讓你說一聲 做得好
才會讓你感到安慰
怎麼做才能讓你無所挑剔
何不開口說個明白 說個清楚呢
什麼都有話說 在做與不做之間都一樣
要我怎麼去捉摸 去猜測呢
什麼是對的 什麼是錯的
哪些是好的 哪些是不好的
似乎全都憑你的高興
是不是不如意時什麼都是錯
是不是疲累時什麼都不對

 
怎麼夠用這麼短的時間讓你明白
怎麼夠讓你的想法與觀念改變
怎麼讓你的脾氣不再如此呢
怎麼做才能讓你接受這一切
怎麼做才能讓你有欣慰的感覺呢
到底是怎麼了 要如何相處呢
該說些什麼 該做些什麼呢
於是怯步 於是停在了原點
離不開 也逃不走
然而我待下來的目的又是什麼
一個擔心 一份牽掛嗎
還是 只是那放不開 放不下的束縛

 
我不想批判 更不想爭吵
選擇了沉默 顯得安靜
或許這樣才是好的
過多的忍耐會不會溢滿
最後要離開 要走的是什麼
到底是怎麼了 如此的不滿
需要如此的挑剔 如此的表達不悅
誰不想有自己的生活 過好自己的日子
沒人勉強你 也沒人要求你
一定要過的這麼辛苦 做的這麼累
更沒人要你走這樣的路
而我們 太多的不就是擔心 關心嗎

 
到底是怎麼了 有這麼多的話要說
有那麼多的皮去可以發洩
更有那麼多的不滿掛在嘴邊
為什麼一定要我們成為你想的那個樣子
誰都有一雙翅膀 需要飛翔 需要自由
不是你的每一句話 每一件事都對
縱然你錯了 卻從不低頭 仍是怪罪
而我們多的是想遠離 逃開
這樣又有什麼好處與美滿呢
到底怎麼了 嫌東嫌西 像個孩子
這就是所謂的年紀嗎 還是無理取鬧
也許有一天我也無法繼續忍受了
只是在這個之前 我還是得做自己

上一篇:

下一篇:

吉米布萊特 2011-06-24 09:57:23

豈能盡如人意
但求問心無愧
既然無愧了..
又何必在乎是否能盡如人意呢..

版主回應
讚.....
説的一點都沒錯^^
2011-06-24 10:2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