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7 23:40:58夏沐嵐

心窗

 
寧靜的小城外有片森林
那裡看的見日出 看的見海
能夠眺望遠方的山崖
聽著浪潮拍打岩岸的迴音
風呼嘯而過的空氣
那片雪白並不是下雪的冬季
浪花朵朵跟著浮雲的影子
那孤舟還在大海漂泊
是寂寞還是孤單 沒有依靠
那遠方點燃的燈火
是指引著那回家的路
不在有迷網 迷失

 
掉了一份禮物在那大海
那只是一個小小的願望
隨波逐流而載浮載沉
那深海裡的暗礁 翻湧的漩渦
彷彿想要吞噬一切
無人執守的海岸
頓時成了一片黑暗
不見的溫暖 消失的人群
只剩下那樹影搖晃的悲
那記念的碑文上寫著什麼
忘了怎麼去解釋那些故事
成了一段無言的對白

 
那留下的冷漠浮筆
遇見星光的那一個月
只是夜裡的那盞燈
停不下來的心情
跳動的音符跟著繞
於是迷失在那一個小小的世界
那個國度裡只屬於自己
這一夜又是一個迷戀
被偷走的那一顆心
還繫在遠方的那張笑容裡
在那飛逝的日子裡頭
早已剩下了自己一個人的想念

 
那份愛偏離了軌道
無法找回平衡的天秤
究竟會是哪裡出了錯
也許是清醒時的夢太美了
而忘了那滑落的空白裡丟了什麼
消失的時間裡遺落了些什麼
那轉呀轉的風車 又記載了些什麼
眼睜睜的放任一身的疲憊與辛勞
只有心疼與不捨還留在那心扉
夜 深了 如此 寧靜
那片天空 黑鴉鴉的街
我不想開盞燈 開扇窗

 
或許這樣可以掩飾感傷
或許這樣可以不被別人發現自己脆弱
想喝個幾杯小酒 卻給了自己一個期限
吸了口煙 繼續記錄那指中的心情
累了 倦了 就睡吧
現在 還能擁有的是什麼
那扇心窗早已開啟了門扉
如何才能填滿那些位置
一顆心 一個幸福
一種溫暖 一份安慰
一段感情 明明是抓不住了
明明是害怕失去 擔心丟了

 
但未何又感到滿足
或許我並不貪心 也要的不多
能相伴時就珍惜
能相愛時就守護著
能相知時就抓牢
也許我能擁有的並不多
因為我所站的那個位置太過渺小
我想也只有如此的安慰存在
今晚又是星光燦爛的天空
而那陰天卻是風中的歌
雨是那夜裡的雪
想起了那個仲夏的季節

 
回到那場景的記憶
那心窗之外留下許多的唯美
走在那荒蕪的大地
那石上的苔蘚是幾個世紀以來的結果
那人煙早已消逝到何方
站在那頂端的山嶺
怎麼矇上了一層灰
那薄霧中的清涼 透進了些許的陽光
那笑臉又多了燦爛
停止幻想的破碎 那現實的可悲
我沒有留下任何的恨
手中還在轉動的幸福 旋轉的溫暖

 
於是只見到了那彩虹下的背影
漸行漸遠的情感
究竟是平行的一段路
那交叉的路口上
會不會有個人守候著
在那白色斑馬的另一邊
又或是那十字路口前的轉角
還是等待著綠燈的那一端
亦或是在天橋的那一頭
我們還會不會在碰面
在腦海裡想個不停
我是在害怕 擔心些什麼呢

 
毫無信心的惶恐 在那心窗的面前
遲疑的被推向了滅絕
抱以無底深淵的期盼
在心窗裡住著的那一個人
究竟需要多少的時間
感覺著過度疼痛的餘溫
心疼不會改變些什麼
不捨也無法挽留些什麼
也些裂縫被撕裂後 無法縫合
想找一個永遠開著的心窗
在那裡完全是屬於自己的擁有
而我們都只是有過去的人 存在於那扇窗內

上一篇:容許

下一篇:拉扯

alien 2009-10-21 12:27:13

take care

豆腐 2009-09-29 08:25:13

ㄎ~無心我來看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