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7 11:51:24日暮熟睡男

在米蘭,必須知道的N件事情-A.C. Milan

毫無疑問地,我是標準的A.C. Milan球迷,經過此次深刻體驗,未來我將以身為A.C. Milan球迷為傲。
在米蘭看了兩場A.C. Milan的比賽,一場是晚上的UEFA,對手是荷蘭的PSV Endhoven,這是老對手了!另一場則是下午的聯賽,對手是Palermo,兩場同樣重要,因為Milan依然希望今年能夠獲得任何一個冠軍的頭銜。Palermo雖然有一點兩光,教練Del Neri也不怎麼樣(去年差一點讓Fiorentina降格),但是今年表現真的很不錯,再加上這種南北之爭,難免會產生一點火花。
與PSV的比賽勢均力敵,兩隊幾乎是守備至上,再加上Milan兩個前場沒發威,就算球幾乎都控制在Milan上,還是未能獲得任何一分。這場球可看出多位球員圓熟的技法,8度氣溫下熊熊燃燒的火焰。Palermo這一場,Milan以2:1取勝,漏掉的這一球,是Milan今年的老問題,至於發生了什麼事,在此不討論。這一場由於先被進球,所以緊張氣氛加劇,幸好30分Gattuso詭異的一踢扳回比賽,現場所有Milan球迷發了瘋似地狂叫。請不要問我這時候在作什麼,因為這個時候我已經率先跑到欄杆上,舉起雙手大叫,叫到聲音都啞了,這是什麼狀況啊?8萬人不用擴音器集中在四方形球場內發聲,耳朵都快聾了。
下半場「Super Pippo」Inzaghi在眾人期待之下於下半場進場,我一直是他的支持者,今年復出後一直沒有進球,我當然非常希望他能夠進一球,開賽不到一半(77分),Jankulovski從左邊傳來一個即將落於禁區的球,15碼前一陣混亂,只見Inzaghi在人群中出現,好像魚一般的姿態往前趴,用頭將球頂(義大利文:Testa)進門網中,瘋了、瘋了,這一球不正是為我進的嗎?(請不要問我人在哪,沒有聲音的熟睡男,已經先一步霸佔欄杆,用空氣叫喚「Pippo、Pippo」--沒聲音了!)這既是他讓球隊轉敗為勝的關鍵球,也是復出的第一球,相信明天的Gazzetta dello Sport 一定會拿這張照片做頭版。(事實證明「確實為頭條」)Pippo許久未出現的狂奔展現眼前,從球門前一路沿著邊線跑到老遠的球員席,沒人抓得住他。等到他回神,比賽早已再度開始,他趕緊回到場中。此時藍區二樓的球迷一起呼喊「Pippo,Pippo,Super Pippo,Ti amo,Ti amo」!Inzaghi太久沒聽到這樣的歡呼了,原地害羞地笑場起來。
*******
比賽前球場會播放兩種歌曲,第一首是「Milan,Milan」這是隊歌,有大戰前的號角之效。開賽前3分鐘,球員進場,放的是「We Are Rock You」,Gattusso總會像隻瘋狗般第一個衝進場,往藍色座位區跑,雙手高舉,刺激球迷的感官。Milan的球迷很懂分寸,尤其是藍區會放火的恐怖份子,他們可以從比賽開始,一直呼口號到比賽結束都不停止;而且當被進球時(尤其是先被進球),他們會呼喚另一種更雄壯的口號,提振球隊士氣,全場球迷也幾乎都會站起來,用身體的氣感動球隊。
我想,這就是A.C. Milan最吸引我的地方。
到米蘭,如果沒有親身經歷過任何一場A.C. Milan的比賽,就如到了義大利,沒有站著喝咖啡一樣!
*******
Milan Milan solo con te
Milan Milan sempre per te
......(米蘭,米蘭,和你在一起。
米蘭,米蘭,永遠和你在一起。)
這是A.C.Milan的隊歌,比賽前會先放這首歌,球迷一聽到前奏,血液開始沸騰。
離開米蘭後,每一次聽到這首曲子,就會回想到在San Siro與85,700名球迷一同為米蘭加油的盛況。
要我遺忘在米蘭的日子很難,
要遺忘在San Siro與A.C. Milan的每一分每一秒更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