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8 12:30:19Lucien

白眉

近幾年來搭飛機的機會不少,也練就了一身"上機都睡"的好功夫!這次從帛琉返回台灣,身心狀況也是調整得不錯,在那麼狹小的位置上也能安穩地睡(我向來睡眠品質很差,只要身心稍有異狀或是睡的環境較差,不但容易失眠,更常一睡著就惡夢不斷)。當然,機上放映的電影"哈利波特3"對我可能也有助眠效果...

小憩一陣後,起身去廁所洗把臉,準備面對回到台灣後的作息。從鏡子上看到額頭前一根醒目的白髮,兩根指頭順手夾著它正要連根拔起時,發現這根白髮的"根部"居然是在右側眉毛之間!也就是說,這根本不是白頭髮,而是白眉毛!?

常常稀疏地長出幾根白髮,拔不拔掉其實我也不是很介意,但是,白眉毛就是第一次遇上了。更詭異的是,我的眉毛長的濃密,看來粗且黑,但若一根根分開來看,其實都不會很長,然而這根白毛,竟然約有4公分長(似乎不止),而且是往正前方突出。不但是"萬點紅中一點綠"的情況,還帶著"鶴立雞群"的氣勢。細細地在鏡子前端詳了好一會兒,覺得這根白毛無論是看起來或摸起來感覺都比較像是頭髮,而非眉毛。

長錯地方的頭髮!?不免叫人莞爾。我想,也就當作是個趣聞,不去刻意管它。

這幾天,遇到家人或朋友,我都聊到這事,儘管沒特別保護這根毛髮,至今卻還存在,也就可以讓周遭的人親眼見識一下。當然了,也會有人跟我說到這可能是幸運或是什麼的象徵,不能拔的!我倒不會去花心思想說要怎麼剷除或保留這根毛,也不會衝動地去懷疑這是什麼疾病造成的或是某種徵兆!

我的觀念是,生命裡常會遇到讓人無法解釋的事件,在這樣的情況下所需要的不是知識探索,而是面對這些特別經歷時的器量。

這也讓我想到,這幾年染髮、彩繪指甲、在臉上畫圖案的造型對一般人都已經見怪不怪了,也有藝人曾把眉毛弄得花枝招展的,會不會過陣子出現染眉毛或彩繪眉毛的大眾風潮呢?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