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9 00:08:15路小亞

一個怪夢

前天凌晨 約莫五點多吧
(依照我對夢的記憶細膩程度來看 應該是距離清醒時刻很近)
我發了一個超級怪夢
不舒服的夢

我夢到我的房間的和式地板爬滿了大大的蟲子
每隻居然手掌同大小
到處逃竄 沒有止息
任憑我發瘋似的意圖消滅它們
卻似乎完全澆不熄它們旺盛的生命力 與行動力
只是讓我更加疲於撲殺他們 卻無法讓我對蟲子的衝動與憤怒一起殲滅

鏡頭轉到房間的另一小門(事實上沒有的)
我終於將一批蟲子趕到門口 準備全部請它們走路
沒想到一打開
卻見一條溝 裡面游滿了大大的蟲子 不斷爭先恐後 爬上 又爬下
嚇...

讓人不解的是
我在撲殺蟲子的過程中
一直有一個人在旁邊袖手旁觀
我卻完全沒時間去看他或她是誰
模模糊糊 無聲無息
只是覺得討厭 為何冷眼旁觀 不來相助?

沒多久..疲於奔命的我
終於被我平日最憎恨的鬧鐘 救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