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30 14:34:23AB's

米氏兄弟嘉言錄

1

米米很貼心地要念故事給米弟聽,今晚的書目是《蘋果寶貝》。蘋果寶貝是個布娃娃。

很可愛的書名,故事也跟「愛」有關係,不過衝突的部分還滿驚恐駭人的。我隨口問了米米:「你不覺得蘋果寶貝很像鬼嗎?」

米米在念故事的「百忙」中抽出空來回答:「它是鬼啊,我小時候第一次看這故事就被嚇到了。」然後呵呵笑起來,「蘋果寶貝就跟鬼娃恰奇一樣!」

那你唸給米弟聽,是懷著什麼心啊?而且,我不記得我讓你看過這個系列的鬼片,那都是限制級的耶!

2.

我和米米玩故事接龍,輪到我時,由於接不下去,我只好說:「生氣的小孩究竟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呢?我們繼續看下去!」

米米笑了,「爸比,你好像在講『紫色曼陀羅』喔!」

「那是什麼?有毒的植物嗎?」

「就阿嬤常常在看的電視啊!」

「不是玫瑰瞳鈴眼還是藍色水玲瓏嗎?」

「沒有,現在有紫色曼陀羅了,每次要進廣告的時候都這樣說。」

事後,我很無聊地Google了一下,居然真的有!

我應該感謝愛看類戲劇的阿嬤提供米米這則「冷知識」嗎?

3.

米弟坐在摩托車前座,看著我的儀表板,突然說:「把拔你騎到80吧!」

「不行,這樣車子會飛起來。」

米弟很耐心地繼續遊說著,「騎騎看嘛,我很想要飛起來。」

「為什麼?」

「我想要摸一下雲,摸到了我們就下來。」

雖然很有詩人的氣派,我也很願意為你做很多事,但,這真的不行…

4.

我微笑地看著米弟,米弟也笑嘻嘻地看著我。

「弟弟你好可愛啊!」

「對啊。」米弟面對這種讚美,向來都是欣然接受的。

「嘿,這樣太驕傲了,你應該謙虛一點,說『哎呀,不好意思,沒有啦』才對吧。」

「好吧,」米弟說:「好意思,有啦!」

果然自我感覺超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