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6 01:17:56AB's

吹牛

去安親班接米米時,我發現他沒穿外套,而且經我提醒,並歷經一番思考後,米米才「唉呀」一聲,說:「我忘在學校了。」

「反正,也不冷啊,對不對?」米米說。

的確不冷,而且其實我幫兄弟倆都多帶了件外套,但我故意說:「現在變得超冷的。」

「才怪!」米米說。

我轉向米弟:「很冷對不對?」

還未進入狀況的米弟疑惑地搖搖頭,「不冷啊。」米米則是一副「看吧」的表情。

決定硬玩下去的我繼續胡扯:「誰說的,現在已經進入冰河期了啊。長毛象都跑出來了。」

米米笑了,「我還劍齒虎咧。」

「冰原歷險記」的場景大概是天啟,米弟懂了,開始點頭,「對啊,變得好冷,大暴龍跟『青眼龍』(這又是他編的恐龍)也跑出來了。」

「對啊,到處都結冰了,蟑螂、螞蟻、三葉蟲、鱷魚、豹紋守宮都跑出來了。」

米米說:「拜託你們兩個,恐龍沒活過冰河期好不好?」

我會意地笑了,也不打算再繼續。但米弟顯然上癮了,坐上摩托車後,他開始發抖,直說:「好冷喔,我都發抖了。」

我笑出聲來,決定配合米弟。於是轉頭跟米米說:「你還說不冷,弟弟都冷到打哆嗦了。」然後假裝小心翼翼地提醒米弟:「天氣這麼冷,你要小心,不然就怕指頭掉下來也沒感覺。」

米弟繼續發抖、繼續喊冷,過了一會兒,他突然發現有點不對,問道:「會整隻手掉嗎?還是掉幾根指頭?」

米米終於受不了,失控大喊:「你們不要再繼續了!夠了。」

米弟卻還是問:「指頭真的會掉嗎?」

我哪知道,我也是聽說的。台灣又不會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