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31 13:41:00魯卡斯

告別2003

  昨天跟室友討論三十一號到哪跨年,看是不是要坐個車到台北找個人多的地方慶祝慶祝。但想想光車錢來回就得去掉快五百元,加上當天的消費,如果只是為了數個「五‧四‧三‧二‧一」,那真是不划算。
  除非是這樣的長途跋涉有啥特別的意義吧。

  對我而言,跨年這大日子一定得走進人群才是特別,好不容易過完了一年,怎麼可以輕易錯過跟一票人一起倒數的機會!

  一九九九年的最後一天,我和母親在墾丁的飯店裡渡過,雖然是一邊工作著,但還是相當開心,而且接下來我得整夜不睡覺待在電腦室裡準備千禧蟲不幸發作時的即時應變,感覺還挺特別的;隔天早上我們兩個在龍磐草原跟一堆人等待後來也沒出現的日出。
  在墾丁那三年,大小節慶幾乎都是跟同事一起渡過,加上來來去去的遊客,其實生活過得很充實也很精彩,這一段時期在我的生命中算沒有空白掉。

  二○○一年的最後一天,我拋棄了同行的學妹,自己一個人跟大陸的朋友在上海的小PUB裡,看著一群大陸仔,主持人很敷衍地在舞池裡數了五四三二一然後叫大家繼續跳舞,看了看錶,時鐘早就已經指在十二點五分上,雖然感覺像是被那個PUB的老闆強姦一樣,但比起在大陸上公共廁所大號沒有門這檔事,遲五分鐘已經該偷笑了。
  那一趟大陸行,雖然是個療傷之旅,但平安夜那天上飛機前夕才知道學妹吃素,耶誕大餐在上海功德林渡過,跨年又遇上不專業的倒數,真是段慘痛的回憶。

  二○○二年,晚上先去接了國賓的PARTY,結束後趕回犁棧,PUB裡人很多,原本的橋段是設計讓針在整點時刺破吊在舞池上裝滿碎紙花的大汽球,沒想到,電動打氣機的出氣頭在汽球灌到一半時突然鬆脫,汽球沒有灌飽,所以也就頂不到綁在一邊要刺破它的針頭,所以很可惜連我也沒看過的天女散花的效果沒有做出來,客人可能沒什麼想法,明眼人看了一定覺得好笑。
  不過在倒數完後,二○○三年的第一支舞,DJ放了一首慢歌,一堆人在舞池中相擁,場面真是令人感動,也記憶猶新!

  二○○三年,這是今年最後一次發報,晚上除了仍然會到國賓一趟外,其他的活動還沒底定,總覺得不會有什麼特別的事發生。
  人生有很多充滿未知數的關卡,我希望還能有些更難忘的回憶~~老天爺呀,給我個Surprise吧!

  別了!2003!為我這感情世界一片空白的過去默哀三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