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24 18:00:02魯卡斯

神呀!我出賣了哈利波特~~

   這個周末 ,在魯卡斯身上發生了幾件足以長篇大論的事,只是在還沒叩首請教城堭爺求聖盃之前,拿不定主意該先寫哪一件好,畢竟許久沒有發報,這一段日子發生了許多令人刻骨銘心的變化,有很多事情都得從頭說起,怕大家看得一頭霧水。
  反正霹靂火也演了快三百集,有誰是從第一集看到現在沒漏掉的呢?魯卡斯的言論,如果您有不了解的地方,就直接從看得懂的部份跳過去唄!

  如果把這幾週來的變化作個前情提要,那大致可以這麼說:
  1.自從SARS來襲之後,舞廳的生意一落千丈,於是在迅雷不及掩耳盜鈴的速度下,魯卡斯成了末日DJ(就是舞廳結束營業那天放歌的DJ)。從此白天下班成了每天回家吃泡麵的乖小孩。(有些字加了是故意的,不要懷疑我的文學造脂)
  2.自從SARS來襲之後,服務業的生意也好不到哪去,許多飯店都對員工做出了減薪、不支薪事假及裁員的動作; 一直耽心被「風颱尾」掃到的我,經過城堭爺的指示,在飯店做出上述不仁道的動作前幾天,離開了一直習慣的工作崗位,回到一年前初至新竹時的光電公司。雖然一樣是終日與電腦為伍,但每天辦公室過低的冷氣溫度,與沒有主管耳提面命的自主性工作,令人好不習慣。
  3.自從SARS來襲之後,隔壁搬來了一個愛喝酒的室友,每天他回家沒事就是跟我在房裡喝個幾杯,看看霹靂火,然後上床睡覺 (當然是各自上各自房間的床睡覺)。夜半客來酒當水,這種有朋自隔壁來的感覺,真是不亦樂乎呀!這段時間,終於讓我領悟了刑素蘭、周碧玉與李豔萍....幾個女人的不同之處。
  4. 自從SARS來襲之後,我很久沒有喝沙士了。



  六月廿一日一早,哈利波特第五集英文版將在全球同步上市,號稱「你可以是第一個買到哈利波特第五集」的廣告在各大書店招搖著。我在兩天前收到誠品書店的電子報,知道了這個消息,加上新聞媒體不斷地宣傳這無聊的消息,心裡盤算著當天早上七點前到SOGO樓下排隊的可能性。
  其實,哈利波特與我可是一點干係也沒有,除了兩部電影上映時都是第一天到新開幕的華納威秀(高雄、新竹)去看外,似乎從沒關心過前四本小說的內容。對魯卡斯而言,要不是排隊的前三名可以得到誠品書店的會員卡這個福利吸引了我,誰會(至少我認識的朋友都不會)一大清早坐在百貨公司樓下就為了買到那本重達一公斤價值六七百塊的原文書呢?
  原本得花上數千元買書續卡的費用,現在只要排個隊,會員卡就能到手,如此便宜的事,魯卡斯怎麼能錯過呢 !為了撿這個便宜,星期五夜裡,跟一群朋友在PUB裡死撐活撐加上續攤到另一間PUB,撐到了早上六點。
  六點二十分來到現場,一片死寂,除了兩三位穿著拖鞋,看起來像遊民的先生坐在SOGO的騎樓下看報紙外,並沒有看到任何像是人潮之類的東西出現,一度還耽心我是不是走錯SOGO(新竹好像只有一家)。

  拿出了準備好的筆記型電腦,想說坐下來看個影片什麼的,可惜人算不如天算,連一片光碟片都沒帶出來,只好放棄了這個計劃,收起了電腦,因為我並不愛玩接龍。

  呆發著發著,誠品的小姐帶著招牌與「傢俬」出現了。
  我一直認為,自己是唯一一個這麼早到的人。趕緊跑過去問她,在哪裡排隊,說時遲那時快,剛才那幾位看報紙的「拖鞋男」全湊了上來,不過還好,我搶到了第一個「排隊」的殊榮。那些比我早來坐在那兒的,全都成了我的「隊友」(那我就是隊長了!哈哈..)。

  我這輩子除了買電影票、等自助餐、去六福村....做這些平常事時排過隊之外 ,似乎很少有這種特地為了排隊而排隊的經驗,實在不曉得要怎麼做才能兼具打發時間與充實自己,後來真的是孤獨地、寂寞地,看著清晨車站前的攜來攘往,渡過了這漫長的三十分鐘。
  工作人員們忙著整理封在箱子裡的書跟會場的佈置,經過的人像是看笑話一樣打量著這不算長的隊伍(事實上到七點前只有八個人在排隊),幾個不知情的計程車司機以為在發放紀念品也跑過來湊熱鬧問要不要錢,更有無聊的人因為太無聊了,站在一旁陪著穿著披風的工作人員叫賣;整個SOGO樓下因為哈利波特,在早晨七點時分呈現了一片欣欣向榮的氣氛;很多事情經過生意人商業手法的炒作變得神聖而偉大起來。
  
  終於,在每個人手表都到了一個定點,裝著書的紙箱打開,大家掏出腰包,一個一個地買到了這得來不易的怪書;而我也如願地得到了續卡的權利。由於喝了一夜的酒,整個人還是張紅通通的臉,加上酒氣未消,那些誠品的小姐們,一定搞不清楚我是喝醉了才跑來排隊還是真的是慕名前來購買這本叫哈利波特的書。(不過也沒人規定酒鬼不能看哈利波特吧!)

  當然,買完書後,我也早就知道該如何處理這本燙手山芋了。
   周六中午坐車回了高雄,在周日離家之間,上網把書的資料放到雅虎的拍賣站去,售價一樣是六百六十五元;晚上七點三十分回到新竹,不到半天的時間,就從下標的人中找到買主,晚上十點,把書交給她,一毛不少地拿回了昨天早上付出去的錢。

  就排隊這件小事,我把它拉得太長了,看來就取消接下來幾個主題的長篇大論,直接劃句點好了。

  ***我為什麼不看哈利波特
  ***哈利波特電影一二集之觀後感
  ***我有個愛看哈利波特的母親
  ***哈利波特與霹靂火之受歡迎比較分析
  ***SARS疫情對哈利波特之銷售量的影響

  哈利波特,我對不起你!我居然連裝書紙袋上的膠布都沒撕開,就原封不動地交給了 下一個主人。罪過罪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