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24 17:52:00魯卡斯

皆大歡喜

  從網路上下載的 Friday's 折價券 總想哪天有機會能把它用一用,雖知道這種高消費的速食店不是咱們中產階級人士能常光顧,但偶爾也得給自己一些額外的獎勵。

  星期六待在家裡抓MP3,算是悶了一天,到傍晚有朋友約我一道去看「紅龍」,到了戲院才知道這是食人魔漢尼拔萊克特(安東尼霍普金斯 飾演)系列電影的首部曲;十幾年前我專二時看過沈默的羔羊(不自覺地青春就這樣飛逝了),一年前也有人魔的推出 ,電影號稱這是三部裡面最恐怖的一段,個人認為是還好。


  這麼說吧!三部都不算是恐怖的,不過那種詭譎的氣氛,讓人半夜爬起來尿尿時想到會加崙損一下(不懂什麼意思去問你阿嬤)。不過假如您也看過前兩部,那這部片子會讓你知道為什麼安東尼霍普金斯被關到牢裡,所以第二集(沈默的羔羊)一開始茱蒂福斯特演的聯邦探員才會來嶽中找他。

  為了答謝朋友約我看電影,決定一起到星期五餐廳去吃個晚餐,由於大部份是在公司開伙,很少有機會當老外(請參照波蜜果菜汁的廣告,老是吃外面的意思),託兌換券的福, 總算有個大快朵頤的機會。
  巧的是,新竹的Friday's正好有我的一個朋友在那工作,本來以為還有什麼好康可以撿,沒想到最後還幫她多付了兩樣食物的錢(...Long Story)。不過也還好,我算是付了自己這一桌的費用,總共是一千多塊,當做是請了兩個朋友吃東西,而一起去的友人點了九百塊的排,也只付了另外一張額外的帳單四百塊左右,省了點錢。而我們,都在那兒渡過了一個熱鬧也開心的周末晚「宴」。(不過我一直相信,這世上乾圖別人好處的人實在太多了,我們別給人愛佔便宜的Image就好,吃點小虧息事寧人,功德無量!)

  只是個題外話,他們送錯了餐,竟然在我吃掉盤子裡第二塊洋蔥圈之後,問也不問一句地從面前拿走,然後換了另一盤看起來就倒胃口的豬排(不否認之前送錯的那份比較正點)。一直聽說星期五餐廳的服務是很棒的,沒想到昨天去,等點菜慢,等餐慢,等結帳更慢,就像在六福村排大怒神卡在長龍中間,明明不耐煩卻又不能離開,心裡仍存著無限的期待;真是個怪異的感覺呀!

  禮拜六晚上開始在PUB改上凌晨一點的班 ,雖然要到三點才輪到我放歌,但店裡的熟客,一直關心我什麼時候上場,說等很久了,嘿嘿嘿,心裡就相當地愉悅 (愉悅=爽),稍候一表現起來也就格外地賣力。兩個小時滿長,但舞池上的人也沒空過...嗯。
  我現在又想起來那句話,人必需不斷地提升自己的價值,才會讓別人刮目相看。

  回到家時已經出太陽了,睡不到兩小時,但心情很好,很開心,非常愉悅(愉悅=爽)。

因為我是快樂的魯卡斯!知足就是種幸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