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1 18:32:03

關於教育訓練之五四三

本年度最後一次教育訓練於7/30桃園分公司舉行
其實一直是很期待的,因為上一季的教育訓練讓我收穫很多
不同的是今年我會於教育訓練中演練一部份和大家分享
準備了很久
壓力很大,因為台中區在上一次的教育訓練中是最棒的
所以過程中自己也請教了各區較資深專員
當然,中區的夥伴是我請教兼演練的對象
在大家的鼓勵與支持之下,並沒有讓中區的夥伴失望
真的很累,不過中間的過程真的很美
為了15分鐘的演示,過去是需要無數時間努力堆積而成的
其中,開場前副理也帶了一小場團體動力之小課程
team work
雖然也只有十五分鐘
但真的是讓我們體會到平常工作中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去主動積極解決問題
有的人會全力投身其中,有的人只是默默的陪伴
有些人會嘗試去找其他資源,有人無所事是
過程中因為太專注於眼前的事務,常常忽視掉外在的聲音
其實之對就業促進這個領域
接觸的還不是很深,雖然我樂在其中
但常常也會出現無力感,過程中其他同事也會給我不同的想法
以前曾跟一位學長分享過我的"一條街"理論
呵呵!想想過了數年,我現在正在做的不也是一條街理論的實踐版嗎?
真的!我是相信蝴蝶效應的
只不過我更覺的,如果相信,就必須從一條街做起
就業促進員在我認知一直是個取代性很高的職務
我所有在做的,就是讓就業促進員有其不可取代性
這也是主任一直跟我分享,不能把自己當成一位就業促進員
在你可以control的時間內,你就是一名講師、一位leader
其實說穿了就是培養第二專長,進而讓自己的第二專長成為以後吃飯的工具
目前資歷還很淺,年紀也算輕,累積自己的實力才是
就像肥肥一樣,不管目前過的好與不好,永遠在為自己找下一個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