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0 03:03:41MACROSS

值展場

靜靜的值展場,慢慢的找到自己。

我很喜歡在當代值展場的感覺,靜靜的與自我對話,沉浸在自己的世界,慢慢的思考,可以把自己平常庸碌的心情沉澱下來。

當代的展場是個很特別的場域,或許是因為藝術所散發出來的氛圍,影響著看展與值展場的人,我們總能在裡面找到平靜……平時的生活總是庸庸碌碌,沒有辦法把太多的時間留給自己,能在每週值展場時靜靜的思考,確實讓我獲得更多的寧靜與祥和,也讓我更有動力去面對下一週的挑戰,再加上看展的人步調都很慢,所以我能有更多時間與空間來自我沉思,對我而言,值展場,是讓我心靈找到平靜的一種方式。

-------------------------------------------------------------------------------------------------------------

在當代藝術館當義工的日子,整整邁入第五年了,我也不敢相信,我可以持續這份義務這麼長一段時間……這四年來,我的作業很忙,外務很多,但我仍然沒有放棄義工這份工作,就這樣一直走到今天。

會來當代當義工,其實算是還一個願。
我第一次來當代看展是在高一暑假,而看的就是它開館的第一個展【輕且重的震撼】,真的,這個展、這個館,既輕且重的震撼到我,每一個展間每一個作品都給我很多想法和感動,再加上當代古蹟的建築與建成國中間的微妙互動,讓我第一眼就深深喜歡上這個博物館,因此跟朋友馬上就填下義工的報名表,只是後來課業太忙無法參加培訓,所以就先將這份緣份暫時保留起來……不過這之間的每個展覽我依然都來光顧,而這些展覽也都沒讓我失望,就這樣一直到推甄上大學後,我才再次填下報名表,要來還這個當初的願。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能當義工當那麼久?明明忙得要死還要擠出那一點時間去排班……也有人問我,有沒有考慮要轉工讀生,反正都是來當代嘛,有薪階層不是更好?我不知道,為什麼我能當那麼久的義工,也許是一份堅持;我不知道,當義工到底有什麼好處,也許是一種習慣。雖然有很多情感是自己還在摸索的,但我只清楚一件事,如果我真的當了工讀生,那絕對就不像當義工那樣快樂,也絕對會遺失些什麼,因此我心裡早有答案。

我不知道我會在當代當義工到什麼時候,我只知道,如果行有餘力,我會一直做下去,一直做下去。

silvia 2008-01-30 10:46:20

盧盧
我是靜茹啦
好及次去當代看展都沒遇見你
有點可惜
現在好像很難可以在那遇見你

我很喜歡當代給人的感覺
很靜
在那裡可以思考很多
有時候一個人無聊
不知道該去哪打發時間
第一個讓我想到的就是當代
每次看展都會有很不一樣的收穫
一次一次
覺得自己又得到了更深的領悟
每次一心情的不同
人的不同
所理解的也會跟著給變
真的很高興你把當代這麼好的地方介紹給我們
我想我已經漸漸的愛上他囉
希望下次能在當代遇見你^^

版主回應
嘿...靜茹好久不見啦
最近還ok吧...你們班現在如何啦

很高興你喜歡當代
我把我的最愛推荐給你們
但它會不會變成你們的最愛
就看每個人跟它的磁場有沒有對上啦
看來你有唷^^
至於現在要在當代遇到我
可能要在週間或是某些星期六的早晨
你可以跟我約約看囉~~^^
2008-02-19 05:40:06
tang 2008-01-24 23:52:56

哈..是啊
本來不捨的,前陣子放下許多,
這幾天又開始湧上不捨了,
唉....
以後見面機會就少囉~~
但也很高興認識妳!!

版主回應
我想...現在就真的全都放下了吧
反反覆覆的提不起放不下
最後總算會成為回憶...
至於能珍惜多久就隨緣吧^^
恭喜主任卸任囉
2008-02-19 05:34:31
tang 2007-12-10 20:16:02

給妳拍拍手..
太厲害了!第五年的義工,
話雖如此,我們現在白天也在當義工....XD

不過如妳說的,
有時間能夠慢慢的思考、沉澱是必須的,
能有這樣一個讓自己面對自己的機會還真是羨慕啊!

我是要靠著杯中物來面對自己啦~~
XDXDXDXDXDXD~

版主回應
當義工的日子快結束了...
淡淡的不捨湧上心頭~~
同梯的 很高興認識你!!
紅酒達人神之tang!!!!!
2008-01-22 23:36:36